数据造假的马蜂窝将完成新一轮融资?马蜂窝:不回应

数据造假的马蜂窝将完成新一轮融资?马蜂窝:不回应
2018年10月25日 10:44 新京报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马蜂窝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马蜂窝表示“不回应”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胜男)有消息称“马蜂窝即将完成腾讯领投的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20亿美元”。马蜂窝方面今天上午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对此事“不回应”。

  此前,有消息称,本轮融资系马蜂窝的D+轮,显示估值为20亿美元,领投方为腾讯产业共赢基金。

  马蜂窝10月20日晚间,一篇“小声比比”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估值175亿的旅游独角兽,是一座僵尸和水军构成的鬼城?》引发行业关注,阅读量迅速10万+,文中直指“旅游独角兽”马蜂窝旅行网存在抄袭和评论造假。随后,马蜂窝起诉了爆料“数据造假”的乎睿数据。

  业界普遍将马蜂窝被指数据造假事件与颇受瞩目的D+轮融资联想到一起。

  2011 年 10 月,当时还名为“蚂蜂窝旅行网”的马蜂窝获得今日资本 500 万美元 A 轮投资(马蜂窝2017年从“蚂蜂窝”改名为“马蜂窝”)。2013 年 4 月,获得启明创投和今日资本 1500 万美元 B 轮投资,当时称此轮资金用于商业模式创新,以及移动互联网产品和服务的开发与应用布局。2015 年 1 月,获 C 轮融资,投资方为高瓴资本、Coatue、CoBuilder、启明创投。2017年12月,马蜂窝时隔两年零九个月后完成 D 轮融资,融资金额为 1.33 亿美元,马蜂窝CEO陈罡在D轮融资的内部信里表示,“三年后,马蜂窝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旅游流量平台”。

  被指数据造假事件发生后,马蜂窝有关负责人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改时间不会影响公司正常运营,上市进程正常推进,希望马蜂窝两到三年内完成赴美IPO。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