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韶颖:坚定不移地看好房地产 未来5到10年有巨大增长空间

罗韶颖:坚定不移地看好房地产 未来5到10年有巨大增长空间
2020年08月12日 16:46 新浪财经

  2020博鳌房地产论坛于8月11日在海南召开。迪马股份董事长兼总裁、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罗韶颖:刚刚李迅雷讲到分化的问题,我是特别认同的,现在大的特征一个是分化,一个是不确定性,这种背景下来看房地产,第一是区域,可能处在不同段位的公司会有不同的选择,一定会有这种选择。像我们这种排名四十几的公司,首先还是会继续坚持精选深耕我们擅长的一线、强二线城市,我们要做的分化和平衡是什么呢?比如说华中、华南,我们会下沉到这边更有经济活力的三四线城市,因为确实它是一个都市圈的概念。

  业态方面,我们还是会坚定不移地看好房地产,未来5到10年的时间,它都还是继续有增长的巨大的空间,毕竟这个基数摆在这里。同时我觉得也真的是需要开始为未来布局,我们自己内部讲要寻找第二曲线,房地产开发如果是老曲线,老曲线一定是要坚定,新曲线一定不能坚定,因为新曲线是试出来的,新曲线的尝试要在不同的领域播种。

  我们首先是找朝阳产业,然后天花板要非常高,具有市场空间的行业,同时看看往外接轨的点在哪里,有没有社会的痛点,能帮人家规模化的解决问题,但是这个问题是你的吗,要看看你自己,你的基因优势,你的资源优势是不是让你更适合去解决这个问题,如果往外能接轨,往内也能接轨,你碰到一个有热心去做这个事情,同时也有商业感觉的商业逻辑团队,你是可以把它孵化出来的。我们的服务确实收效特别好,去年拿了客户满意度的第一。

  邵宇:你说的服务是物业服务?

  罗韶颖:对,我们有自己的物业公司。对这个团队来说,它就是一个特别热心服务、善于服务的团队,再往外走就要结合养老,做社区和居家级的养老,这是我们会尝试的,而且现在已经有了一定的成果。所以说到为未来布局,以前做房地产开发确实是要聚焦、做规模、做速度,你还真的不能分心,你就关起门来做就好了,但是为未来布局,一定是要在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之间寻找结合点。

  昨天我们提到房地产一行独大,它会造成什么情况?大树底下不长草,就是你跟别的行业是一个资源争夺的竞争关系的时候,你发展大了,别人就活不了。你同样是一棵大树,能不能做到大树底下好乘凉?我觉得完全是可以的,你能给别的行业赋能,老百姓也喜欢,大家都喜欢,这才是新业态布局的一个好的考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