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晓华:房地产行业已开始转入平稳增长阶段 出现分化

邱晓华:房地产行业已开始转入平稳增长阶段 出现分化
2020年08月12日 14:47 新浪财经

  2020博鳌房地产论坛于8月11日在海南召开。阳光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出席并演讲。

  邱晓华表示,房地产行业在中国经济增长过程中,曾经发挥过巨大的作用,但现在,行业的重要性已经有所减弱,开始由高速增长转入到平稳增长的阶段,因此各方面要学会适应调频转换速度的变化,不要再停留在高速成长的阶段。

  在其看来,房地产已经走在分化的路上,未来更多还是由人口和财税、货币政策来决定走向。但他也强调,房地产虽然是老产业,但是插上高科技新翅膀,就会焕发出新青春,因此,一定要避免把房地产与高新科技产业对立起来。

  此外,邱晓华称,“这几年最失败的政策就是房地产政策”。对老百姓来说,最有价值的投资就是买房子,基本上有买就有挣。“但这个时代正在发生变化,一个以金融资产投资为上升期的时代已经来了,从国家到社会,到全体老百姓,都已经逐渐地觉悟到这样一个转变,也就是今后要降低老百姓在房产中的投资比重,要提升老百姓在金融资产当中的比重”,邱晓华说,从投资角度来说,这是一个对地产相对不利的信号,但这又是国家在转变中必然会出现的一个问题。“我们还是乐观其成,该买的买,不该买的不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