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魏浙:房地产行业分化明显 业内要认清形势

中国金茂魏浙:房地产行业分化明显 业内要认清形势
2020年08月12日 16:51 新浪财经

  2020博鳌房地产论坛于8月11日在海南召开。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魏浙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魏浙:前面各位嘉宾讲得都非常好,大家讲的更多的是认清形势,如果形势有规律的话,研究国际形势的规律、经济形势的规律,国运的经济形势的规律,以及我们这个行业的规律,包括你所在的城市的规律,包括你自身的规律,你所在这个企业的规律,它都是有周期性的,那个周期在以前叠合起来,或者大部分叠合起来,你肯定都好。

  现在我们明确地看到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大家也都感觉到了这些问题,所以这是一个形势,我们必须要认清,而不是盲目地去想未来。现在分化已经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态势,几位演讲嘉宾都谈到了,包括人口、产业的问题,疫情只是一个突发事件,它只是加剧,并不是说能够彻底改变什么。

  在这种情况下,你必须要认清形势,国家对经济现在是因城调控,甚至在一个城市里的某些区都因区调控,你不可能说再做一刀切的事,你自己也要认清这个形势,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是认清自身,咱们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还有多少可挖掘的东西,我们更擅长什么,还有我们可以去拓展的东西,那就是给自己的战略要想得明白,要把自己认得清清楚楚,我处在哪个周期上,跟它进行有效的叠合。

  第三个是做好当下。做好当下的意思是什么呢?既然已经是分化了,你也不能一刀切,必须要分化管理,研究这个区域本身的趋势和规律,以及各个方面的特点。对于我们自己的要求就非常多了,包括我们自己产品的迭代升级的问题,包括现在我们在做的金茂府产品,它的迭代升级也是要适合市场上的规律,加上科技融入等等方面,这都是自身的迭代。

  现在可能做某一件特长的东西非常重要,在这一块更多的是你的商业、旧改、产业导入、引入、城市运营等等诸如此类的东西,一些综合性的整合,或者是你自己发掘你自己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才会有更多的抗风险能力。未来这个趋势,咱们叫看得清楚方向,它可能是波动的情况,有的地方好,有的地方不好,我们如何在这个方面找到自己的平均值和平均点,这是一个关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