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林中谈住房租赁市场:未来几年租金增长会放缓 甚至停止增长

旭辉林中谈住房租赁市场:未来几年租金增长会放缓 甚至停止增长
2020年08月12日 15:22 新浪财经

  2020博鳌房地产论坛于8月11日在海南召开。旭辉集团创始人、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出席并演讲。

  林中对房地产市场的趋势颇为乐观,认为“未来至少10到15年,我们自己看应该是20年,从历史来看中国房地产还是非常好的,这是鼓励我们所有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一直做下去的因素,现在很多人问对房地产行业是看多还是看空,我认为这个时候应该要看多”。

  林中称,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了平稳发展阶段,这个阶段与过去的高速增长阶段的运行方式、市场表现、竞争模式不同,作为从业者,要适应变化,摸索新阶段的运行规律。

  谈及疫情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林中表示,确实促进了客户需求的变化。“今年疫情的时候,大家从来没那么长时间待在家里,大家都发现自己的客厅太小了,房间不够,要开视频会议找不到地方,需要躲到卫生间去,厨房的开放性不好,不能促进家庭的交流,一个人煮菜,门要关起来,现在的厨房要更加开放,这些东西都会促进中国未来新一代的住宅建设”。

  林中认为,未来几年,一二线城市的刚需趋势是面积要更小,确保购房者能够承担得起总价,因此要研究开发更加经济、高效布局的刚需住宅,来应对这种购买力、支付能力的变化。

  在谈及住房租赁市场时,林中表示,最近部分地产商在调整租金增长模型,“我们认为未来几年租金增长还是会放缓,甚至未来两三年都会停止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