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加强证券发行审核领域腐败问题全链条治理

证监会:加强证券发行审核领域腐败问题全链条治理
2023年04月14日 22:35 央视网

  记者从证监会获悉,证监会日前召开2023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在会议上,证监会要求,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统筹“当下改”与“长久立”,扎实开展突出问题治理和综合整改,健全制度机制。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考核评价,推动干部管理监督制度系统性完善。坚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抓住公权力运行这个关键,深入推进阳光用权、透明审批,增强各类监督整体效能,“零容忍”惩治违纪违法行为。

  在会议上,证监会要求,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把强监督贯穿注册制等重大改革全过程,统筹推进各业务各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行业廉洁从业监管,用制度刚性防止权力任性。深入推进职能转变,持续提升透明度,通过改革压缩权力寻租空间。

  在会议上,证监会强调,要持续发力加强“不敢腐”的震慑,加强证券发行审核领域腐败问题全链条治理,深化政商“旋转门”和“逃逸式”辞职专项治理,从严打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问题,推动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

  (总台央视记者 董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证监会 腐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