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10年!外媒称中国高超音速飞机将在2035年首秀

提前10年!外媒称中国高超音速飞机将在2035年首秀
2022年04月12日 07:25 参考消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西班牙《20分钟》日报网站近日报道称,高超音速飞机的存在算不上什么新闻,因为这我们以前就听说过的。真正的新消息是,中国将其首次亮相的日期提前了10年,它起初定于2045年亮相,而最终,将于2035年首秀。

  报道称,这不仅很有雄心,而且令人惊讶,因为它代表了整个过程加速了10年。

  这一亚洲大国今年将建成世界上最先进的高超音速风洞,这个名为怀柔JF22的风洞能够模拟飞行。能够与之媲美的只有美国的风洞,而与之不同的是,美国的风洞达到30马赫速度只能持续30毫秒。

  除此之外,在中国,这项技术的经验来自于高超音速武器的制造,这种武器能够在14分钟内对美国领土实施打击,而无法被拦截。

  另外,中国已经有能力开发出一种成本低得多的新型材料,它能够承受高达3000摄氏度的温度,该材料将用于制造这种高超音速飞机。

  这些飞行器将配备的发动机是另一项重大创新,因为它没有活动部件,而将使用一套能够高速移动空气电离粒子的电磁系统。

  这台发动机最初是根据流体动力设计的。用负责工程师、中国所有主要高超音速项目的负责人魏宝熙(音)的话来说,它“将大大提高效率和稳定性”。

  这位工程师还表示,它的效率将是火箭的10倍,还能够吸收影响飞机耐用性的能量,而且在高超音速阶段不需要燃料。魏宝熙补充说,现在还缺少“新的冷却系统和爆震发动机”,但中国已经在努力研发它们。

  尽管亮相日期已经提前,但是否能够在期限内完成还有待观察。不过目前,这些项目将与其他人工智能项目一道继续向前进,人工智能是中国正在取得指数级发展的另一个领域。(编译/苏佳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中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中一科技 301150 163.56
  • 04-12 清研环境 301288 19.09
  • 04-12 纳芯微 688052 230
  • 04-12 药康生物 688046 22.53
  • 04-12 嘉戎技术 301148 38.3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