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遇特大暴雨快递按下暂停键 有紧急寄件可拨打这些号码

郑州遇特大暴雨快递按下暂停键 有紧急寄件可拨打这些号码
2021年07月21日 18:30 新京报网

“锂大爷”再次上演逼空行情,A股的“锂”想能飞多远?

  原标题:郑州遇特大暴雨,快递按下暂停键,有紧急寄件可拨打这些号码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暴雨来袭,郑州市内大部分区域断水断电,多条高速公路封路,列车、飞机停运。郑州市快递行业也因此陷入停滞。7月20日晚上10点,中通快递发布关于暴雨汛情天气告客户书,提示派送时效将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圆通速递也于21日发布类似内容。

  据国家邮政局21日消息,截至21日9时,河南省快递行业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9人经消防人员协助转移至安全位置;13处快件处理场所进水导致无法作业;91辆快件运送车辆受损;约33920快件不同程度受损。

  快递业停滞,货物发不出去也送不进来。郑州一家网上店铺运营人员介绍,他们于721日上午接到停运通知,平时合作的快递告诉他们预计72小时以后才能发货。据郑州某快递点工作人员介绍,他了解到一些快递点有进水导致机器损坏,无法分拣分拨。一些外地拉来的货物也无法接收。他表示,“不清楚外地的件怎么办。”

  记者了解到,由于暴雨,有货车司机包括运输快递的司机被滞留在高速上。7月21日,中通快递为滞留在高速口的中通以及其他货车司机发放了物资。

  此外,部分快递企业也投入到救灾援助中。721日,德邦快递表示,河南省内如有紧急物资寄件需求,可拨打95353或通过德邦快递官网、微信小程序查询阿里菜鸟也宣布,将面向河南省内运输启动物流绿色通道,开展紧急救援运输。河南省内各界有相关需要可以拨打菜鸟绿色通道热线400-900-5656

  顺丰、圆通等企业也表示将捐款用于受灾群众人身安全、紧急救灾物资采购与运输,以及灾后困难群众生活救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郑州市 河南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