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运用AI、5G等新技术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

工信部:运用AI、5G等新技术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
2020年02月19日 12:54 新京报网

  原标题:工信部:运用AI、5G等新技术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 

  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2月19日,工信部办公厅发出的通知要求,要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组织信息技术企业与医疗科研机构联合攻关,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技术,加快病毒检测诊断、疫苗新药研发、防控救治等速度,提高抗疫效率。

  通知表示,工信部支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服务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患者追踪、人员流动和社区管理,对疫情开展科学精准防控。此外,还要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展医疗防疫物资的供需精准对接、高效生产、统筹调配及回收管理。引导企业加强互联网应用能力,充分运用网上疫情防控资源和信息化工具,建立线上线下、联防联控的管理体系。

  通知表示,工信部支持完善疫情期间网络零售服务和物流配送体系,加强电子图书、影视、游戏等领域数字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开发,形成丰富多样的“零接触”购物和娱乐模式,确保百姓生活必需品和精神营养品供应。

责任编辑:蒋晓桐

疫情 新技术 5G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