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总统候选人炮轰特斯拉,希望取缔FSD

前美国总统候选人炮轰特斯拉,希望取缔FSD
2022年08月12日 07:0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前美国总统候选人炮轰特斯拉,希望取缔FSD

  汽车商业评论

  编译 / 马晓蕾编辑 / 张霖郁设计 / 赵昊然

  来源 / thedetroitbureau,作者:Paul A. Eisenstein

  特斯拉的FSD(完全自动驾驶系统)受到了拉尔夫·纳德(Ralph Nader)的猛烈抨击,这位汽车安全倡导者称该技术是“几十年来汽车公司最危险和最不负责任的行为之一”。

  纳德是一位美国政治家 (绿党成员)、作家、律师,他更重要的身份是政治活动家。他曾5次参加总统竞选,最出名的是2000年由于他的搅局,影响了艾伯特·戈尔(Albert Arnold Gore Jr.)败于小布什的结果。

  图:拉尔夫·纳德抨击特斯拉的推特。

  纳德是FSD和Autopilot的批评者中知名度最高的,他入选了汽车名人堂,在行业巨头中占有一席之地。

  众所周知,FSD这项技术已与数十起车祸、车辆故障以及一些致死事故有关,目前正面临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数十项单独调查。

  一些观察家认为,联邦机构可能很快就会下令召回数十万辆特斯拉汽车。

  “我呼吁联邦监管机构立即采取行动,防止特斯拉用这种技术导致车祸,造成越来越多的死亡和伤害。”88岁的纳德在一份声明中说。

  考虑到NHTSA已经对Autopilot和FSD发起了多次调查,纳德说,该机构必须行使安全召回权,下令在每辆特斯拉中取消FSD技术。

  图: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FSD的增强版即将问世。

  媒体向特斯拉寻求了回应,自从这家汽车制造商撤销了公关部,除非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亲自发推,否则很少对新闻请求发表评论。在这篇报道发表时,他还没有对纳德的抨击作出回应。

  马斯克承诺,今年年底将推出一个更加强大的FSD版本,车辆真正能够在没有司机干预的情况下运行。他还表示,这将成为该汽车制造商的一个重要收入来源。

  目前,FSD的选装价格为12000美元,马斯克称这一数字低得离谱,并表示一旦实施下一次重大更新,就会对其进行涨价。

  图:Model S消防车撞车事件,特斯拉与停在I-405公路上的一辆消防车相撞中,Autopilot难辞其咎。

  FSD和Autopilot与一系列车祸有关,正在进行的NHTSA调查可能是特斯拉巨大的绊脚石。

  最近一次是7月6日在佛罗里达州阿拉丘亚县发生的特斯拉车祸。据报道,该车在使用Autopilot运行时,突然转向,撞上了一辆停放的牵引车。66岁的驾驶员和一位67岁的乘客遇难。

  现在已经有至少48次事故在接受NHTSA的特别碰撞调查组的调查,涉及16人死亡。特斯拉也已成为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调查对象。

  最新报告的一系列事故不仅包括涉及Autopilot和FSD系统的车祸,还包括特斯拉车辆无故突然刹车的事件。其中一个大的关注点是特斯拉车辆撞上停在路边的紧急车辆的多起车祸。

  召回可能正在进行中。

  特斯拉车辆缺乏驾驶员监控系统,这引起了监管机构和安全倡导者更大的担忧。特斯拉最近通过增加驾驶员监控技术来应对这一问题。通用、福特和梅赛德斯-奔驰等竞争对手长期以来一直使用自己的“脱手系统”。

  图:纳德呼吁将特斯拉的FSD从车辆中移除。

  有报道称,NHTSA正在考虑对多达80万辆特斯拉汽车进行召回。

  对于FSD系统,纳德在声明中说:“研究表明,FSD技术每8分钟就会发生故障,现在超过10万名特斯拉车主正在使用它。”

  NHTSA在6月发布的一项长达一年的研究显示,特斯拉汽车在美国涉及半自动技术的车祸中占70%,尽管通用和本田等汽车制造商,以及Waymo和Cruise等共享汽车服务也被点名了。

  该机构官员强调,这份名单可能并不完整,因为并非所有制造商都会例行报告涉及半自动技术的事故。

  特斯拉有很多令人头痛的问题要处理。

  8月5日,这家汽车制造商被加州机动车管理局(CDMV)指控在Autopilot和FSD技术的营销中存在欺诈性广告。根据CDMV的说法,该汽车制造商夸大了这两个系统的能力,在宣传车辆配备或可能配备高级驾驶辅助(ADAS)功能时,做出或传播了不真实或误导性的陈述,且没有事实依据。

  该机构特别指出,特斯拉使用的措辞暗示,这些系统“不需要司机干预,便可以进行短途和长途旅行”。

  该部门可能会对这家汽车制造商进行罚款,甚至禁止特斯拉在加州销售车辆,而加州是其目前最大的市场。

  “美国人绝不能成为一个强势、高调的公司及其明星CEO的测试假人。没有人可以凌驾于过失杀人的法律之上。”纳德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