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又一高管落马:销售公司原总经理马玉鹏被捕

贵州茅台又一高管落马:销售公司原总经理马玉鹏被捕
2019年11月20日 17:40 中国网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贵州茅台又一高管落马:销售公司原总经理马玉鹏涉嫌受贿被逮捕 年内茅台被查高管已达6人

  中国网财经11月20日讯 据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19日消息,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SH:600519,以下简称贵州茅台)原总经理助理、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马玉鹏涉嫌受贿罪一案,由黔西南州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日前,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马玉鹏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1月6日,马玉鹏出任茅台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马玉鹏之前曾担任茅台销售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职务,在出任茅台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前并没有一线销售的经验。当时有消息称,其从职能部门直接跃升销售公司总经理,主要负责对茅台销售进行管理和整顿。

  值得一提的是,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茅台因被查引发关注的高管已达6人。

  5月22日,据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经查,袁仁国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茅台酒经营权作为拉拢关系、利益交换的工具,进行政治攀附,捞取政治资本;大搞权权、权钱交易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袁仁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袁仁国被“双开”消息发布后仅两日,茅台高管再度成为焦点。5月24日,据贵州省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消息,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聂永涉嫌受贿一案,由铜仁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后,依法移送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该院将本案交由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检察院办理。5月24日,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聂永决定逮捕。6月1日,贵州茅台集团发布通报,对聂永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合同。

  两个月后的8月1日,茅台又一高管“落马”。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经查,茅台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守洪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个月后,刘自力加入茅台“落马”高管之列。9月17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经贵州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监委对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刘自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0月9日,据贵州省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消息,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总经理肖华伟涉嫌受贿一案,由贵州省铜仁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霍琦

贵州茅台 袁仁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