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七里河区:“党建区块链”实现共治共享新格局

兰州市七里河区:“党建区块链”实现共治共享新格局
2021年08月30日 08:44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原标题:兰州市七里河区:“党建区块链”实现共治共享新格局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以“党建区块链”为引领,构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党建区块链”即充分发挥辖区各级党组织、社会组织、群团组织优势,共商区域发展、共抓基层党建、共育先进文化、共同服务群众、共促社会治理、共建美好家园,实现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协同效率。

  建兰路街道辖区医疗卫生资源多、文化教育资源多、行政事业单位多、物业管理公司多。街道党工委立足这一优势,充分整合资源,创新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街道与辖区医院等联合,邀请专家进社区为辖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为辖区困难家庭发放亲情卡,提供看病就医亲情服务;与辖区中小学联合,共享街道家风家训馆红色教育基地;与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建兰路派出所等单位联合,打击非法集资、整治店外店、调解矛盾纠纷;与物业公司联合推动精致兰州建设、垃圾分类等工作,进行老旧楼院改造,优化居住环境。

  在疫情防控中,辖区物业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新冠疫苗接种期间,辖区单位党组织发动党员和职工担任疫苗接种志愿者。

  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兰路街道党工委积极拓展“党建区块链”的“朋友圈”,52家辖区单位实现了协议共建,34名驻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担任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委员,先后落地需求、资源、服务“党建项目”71个。

  同时,建兰路街道试运行的“党建区块链”共建共治共享服务系统线上App即将正式运行。下一步,将依托已有的网格化管理资源,打造全时全域全链全程服务模式,实现线上线下齐发力,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中粮工科 301058 3.55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