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宇晨公开信揭秘:暗怼巴菲特"看走眼" 暗示别错过我

孙宇晨公开信揭秘:暗怼巴菲特"看走眼" 暗示别错过我
2019年06月04日 15:4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文:火潋滟

  新浪财经讯 6月4日,数字货币波场币TRON的创始人孙宇晨在微博宣布,以456.7888万美元成功拍得巴菲特慈善午宴,打破了这一午宴20年来的最高竞拍金额纪录。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90年7月30日的孙宇晨,头顶“90后创业领袖”,北京大学历史系GPA第一,马云湖畔大学首期学员等诸多光环。波场(TRON)创始人,TRON基金会创始人,Bittorrent CEO。同时他还有许多标签:“马云门徒”,“币圈贾跃亭”,“套现120亿”等等。

  不可否认,按照赚钱多少来说,孙宇晨绝对算得上成功人士,实现了大多数人都梦想做到的财务自由。这样一个人,花天价与巴菲特共进午宴,真实目的到底是什么?

  公开信或暴露孙宇晨真实目的

  在微博宣布拍下巴菲特午宴后仅仅2分钟,孙宇晨又继续发布了一条【致社区的一封信】,在这封公开信中,暗示以下几点关键信号。

  一、暗示投资波场是价值投资

  在信中,孙宇晨表示,巴菲特认为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并没有“独特的价值”;但他也指出了区块链作为所有加密货币底层技术所蕴藏的潜力。

  巴菲特一再表示,他希望投资那些他认为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企业; 而我们区块链行业在这方面有很多可以证明。 我一直都强调,我们不能仅仅为去中心化应用程序、金融和其他领域打造平台,而必须花尽可能多的时间去建立、培育社区,支持区块链概念。

  可以肯定的是,巴菲特一直以来是倡导价值投资的,孙宇晨希望借此来完成波场的洗白,证明波场币不是“空气币”。

  二、暗怼巴菲特曾“看走眼”

  巴菲特曾说过,“数字货币一文不值”。所以在公开信中,孙宇晨还表示,巴菲特承认其在食品行业巨头卡夫亨氏公司(Kraft Heinz Co.)上投资过多,同时却没有意识到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甚至是苹果这类公司的潜力。

  通过这段可以看出,孙宇晨似乎在暗示巴菲特此前说“数字货币一文不值”是错误的。而从孙宇晨此前骂战“V神”,怒怼徐子敬来看,这也符合其长期以来的人设。

  三、暗示巴菲特别错过我

  一方面暗示其发行的数字货币具有投资价值,另一方面又“暗怼”巴菲特此前“看走眼”,孙宇晨的第三个目的随之而出-----巴菲特请投我!

  在公开信中,孙宇晨表示,他认为区块链社区正处于技术和金融蓬勃发展时代的开端。 我也坚信,通过适当的理解和沟通,巴菲特将转变他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总体立场,将这一新的投资策略融入自己的投资组合。

  微博透露下一步操作?

  6月1日下午13:53分,孙宇晨发布微博称“干了件大事,三天后宣布”;而巴菲特午盘的拍卖结束时间为6月1日上午10:30分, 10分钟后有人在微博下留言表示孙宇晨参与竞拍了巴菲特午餐并被大量点赞置顶。

  6月2日早上6点4分,孙宇晨再发第二条微博“让子弹飞一会”。

  在这两条“吊胃口”的微博后,孙宇晨宣布以历史新高4,567,888美元成功拍下沃伦巴菲特20周年慈善午宴,并被大量转发。

  在这条微博中,孙宇晨加入了标签#孙宇晨拍下天价午餐# ,并成功登上热搜。通过这三条微博可以看出,孙宇晨这次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是经过精心策划的,而孙宇晨的下一步操作或许就藏在其中。

  一、或分拍巴菲特午餐门票

  在微博中孙宇晨表示,他希望邀请区块链行业知名人士一起与巴菲特交流,假设真如孙宇晨所言,能邀请区块链行业其他人一同参与,那么可能孙宇晨或许又会增加一个“巴菲特午餐策划者”的标签。同时,也不排除孙宇晨向其他人收费的可能。

  二、盘活币圈,再发新币

  众所周知,自2018年以来,币圈已经从人人热捧的蓝海变成了“割韭菜”的屠宰场,币安、维权、李笑来等关键词走进了大家的视线。而加密货币的鼻祖比特币,也从2017年底的接近2万美元一枚跌到了目前不足8000美元,大大小小的矿场更是因为比特币跌穿成本价而关闭。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币圈大佬们自然无法再继续“割韭菜”了,但是钱永远是赚不够的,孙宇晨虽然此前被质疑套现120亿,但是真正拿到手的现金数值得商榷,所以一旦将顶级投资家巴菲特拉入“币圈”,无疑是对整个行业的最大利好,当然也有助于以后发新币。

  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

  无论孙宇晨如何包装,“空气币”永远无法变成硬币,其本质的目的还是通过发行新币来完成套现,如果在此次事件后,孙宇晨再次发币,此次午宴就变成了一场彻头彻尾的营销,也坐实了其“币圈贾跃亭”的称号。

责任编辑:李铁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