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反击外资做空初战告捷!

2019年05月15日16:30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聚沙成塔,抵御外资百亿做空!”这是昨天文章的主题,今天不仅仅是抵御了,红红的大阳线,实现了漂亮的反击!

  这说明了啥?说明外资并不可怕,恶意做空更不可怕,我们完全有力量实现反击!

  而且我们广大散户也不是一盘散沙,完全可以团结起来,聚沙成塔,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的聚合力,来保卫我们的股市

  而且外资也不是铁板一块,在咱们内资的节节进攻下,一些外资在下午也叛变了,由净流出变成净流入,截止收盘净流入13亿元。

  虽然并不是很多,但是一个好的开始,如果A股继续上涨,相信会有更多的外资反水,投降在内资旗下,变成内资的跟屁虫!

  而且不要迷信外资,从这两天的操作看,追涨杀跌的本事比咱们散户也高不了多少嘛!

  以前外资总是能抄在底部,但如果是恶意砸盘,特别是在MSCI即将在6月1日对A股正式扩容的情况下,如果想砸盘抄底,那是我们所不容的!

  所以还是昨天的观点,不管是经贸还是股市,只要我们能团结起来一致对外,就没什么好怕的,而且一定能挫败敌人的阴谋

  从指数上看,沪深股指都突破了上周五的高点,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而从个股上看,一些有代表性的股票,更具有标志性意义!

  泸州老窖强势涨停,五粮液涨超7%,贵州茅台格力电器涨超4.5%,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也涨约3%。

  而它们全都是昨天外资百亿流出中重点砸盘的品种,今天的走势就像王子复仇记一样,哪个龙头被砸,今天就复仇上涨,快意恩仇!

  而且酿酒和食品饮料板块的两大龙头,五粮液和海天味业全都突破前期高点,再创历史新高,具有很大的标志性意义。

  创新高就意味着牛市在继续,而且还有一批蓝筹股在向新高挺近,蓝筹股牛市未结束,或许意味着A股的牛市也未结束

  所以这才是今天行情的最重要意义,这波下跌让很多人丧失了信心,认为牛市只不过是昙花一现,已经结束了,但五粮液和海天的走势值得让我们思考,牛市真的结束了吗?

  昨天文章的结尾引用了佛家的一句经典: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

  其实市场并没有变,只不过刮了一阵风而已,变的是人心。所以老艾经常说:炒股就是炒人性!就是这个道理……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