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聚沙成塔 抵御外资百亿做空!

2019年05月14日16:5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虽然尾盘回落收了个倒锤子星,但各大指数收盘点位仍高于开盘,全天呈低开高走之势。和全球股市特别是美股相比,A股的表现已经是非常不错了!

  昨天的文章还在探讨一个问题,在消息面靴子落地以后,会不会像上周五那样“利空出尽是利好”?老艾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从早盘低开之后的直线反弹来看,市场也正是这么行动的。

  其实我们可以想一个问题,既然已经这样了,再坏能坏到哪儿去?去年从年头跌到年尾,也只不过是跌到了2440点,难道今年还会再跌破去年的底点吗?

  老祖宗告诉我们,物极必反,否极泰来,坏到极致就开始转好了。A股之所以能在年初走出一波强劲的上涨行情,就是因为跌到极致,开始拨乱反正了。

  其实不管经贸如何摩擦,那都是外因,最终还是要靠自己。中国这么大的国家,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发展不可能靠别人,只能靠自己的奋发图强!

  而从前四个月的经济数据来看,我们已经顶住外部压力,开始企稳回升了。昨晚新闻联播掷地有声地表态,硬气的背后是底气!

  所以我们应该团结起来,一致对外,不能盲目悲观,自毁长城!

  今天A股的表现也是如此,低开高走韧性十足,一扫过去疲弱的形象。特别是抵御住了外资的大举抛售砸盘,今天沪深股通北向资金净流出达106亿元,创下历史第三记录

  外资为何在A股低开高走之后仍大举砸盘?4月以来外资一直在流出,伴随的是股市一路下跌,在股指期货松绑之后,之前老艾担心外资在境内外市场联手做空,是否仍不肯收手呢?在MSCI把A股纳入权重翻倍的情况下,外资是不是想先砸盘,后在低位接廉价筹码呢?

  所以今天也是内资和外资的对决,从最终表现看,内资扛住了外资砸盘的压力,是值得点赞的!

  因此在股市上我们也应该团结起来,虽然A股散户多,但我们不能是一盘散沙,而应该聚沙成塔,自觉护盘,瓦解掉外资做空的阴谋!

  其实外资也没什么了不起,距离本次百亿流出最近的是2019年3月25日,北上资金大幅流出107.7亿,但4个交易日后“认错”回归逾百亿,后面还有让他们认错的日子!

  另外在政策面上,后市也是值得期待的。既然选择了硬碰硬,那就更需要内部发力。据昨日彭博报道,受访经济学家认为可能推出的刺激措施,按照重要性先后依序为:一、采取扩张性举措刺激消费;二、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三、放款房地产限购条例;四、人民币贬值、五、下调利率。

  上个月媒体曾报道,发改委已经在起草一系列刺激措施,以加强汽车和电子产品的销售。知情人士当时透露,草案中包括对新能源汽车,智能手机和家用电器的补贴,并呼吁增加汽车牌照数量。

  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今天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比当日到期量多440亿元。相信这只是毛毛雨而已,后面应该还会有更多的麻辣粉给大家吃!

  今年这波行情的上涨逻辑是什么?不就是从政策及经济层面上,市场预期发生了转向吗?而且在复杂的经贸形势下,后面的政策只会更好,力度只会更大。

  所以年初这波行情的上涨逻辑并没有变,如果你对后市的看法发生180°转变,那只是你自己变了,市场并没有变。

  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