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年内最大涨幅"七翻身"在即?

2018年07月09日16:40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沪指大涨2.47%一举收复2800点,而且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我大A股的小宇宙一旦爆发,还真不得了,好久没有这种酣畅淋漓的感觉了……

  今天在缩量的情况下,还能取得如此成绩,可见人心思涨,反弹的需求已经压抑很久了!

  缩量还能走出单边大涨行情,说明了盘子很轻,抛压盘少,不需要太大的量就能涨起来。所以并不是像某些人说的那样“无量反弹是假反弹”,今天的反弹就是真反弹,不能唯技术而技术,即使明天有回落,那也是大涨后的正常回调。

  刚从底部反弹时,由于市场分歧小,抛压盘少,所以不放量也能涨起来,但如果继续向上反弹,量能就得跟上了。因为再涨的话,随着短线获利盘的增多,抛压自然就会加大,想要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买盘就必须要超过卖盘,所以就必须得放量才能冲上去。

  因此明天要注意观察量能,如果量能不济,继续反弹的空间就会受限,如果放量了,但仍然冲不上去的话,说明抛压较大,也要注意回落风险。

  所以后市要着重关注反弹的持续性,即使不持续,但如果能在目前位置构筑一个底部,再慢慢图谋反弹,也是可以的。

  昨天的文章谈到七月份有可能先抑后扬,仍有机会实现“七翻身”,从今天的走势看,已经迈出了良好的第一步,把上周的跌幅收复大半了,希望后市能再接再厉,让流火的七月真正实现“七翻身”!

  其实仍然是昨天谈到的几大理由,一是1月底以来大盘跌幅超20%,存在超跌反弹需求,二是毛衣战的消息已经落地,属于利空出尽,三是人民币贬值也得到扭转,继上周之后,今天人民币继续反弹,日内大涨400点。

  特别是后两个事件,是近期影响股市的主要因素,虽然不能算彻底解决,但影响已告一段落,主力自然会抓住这个机会,进场抄底抢反弹。

  继上周五港资大举进场抄底45亿元后,今天再次净流入超36亿元,而上周险资已经提前进场抄底超百亿元,预计今天国内的一众机构仍会流入抄底。

  看看今天领涨的板块就知道了,金融、地产、消费,连建设银行都大涨超5%,都是机构的青睐的品种,所以老艾一直说要以把握主流蓝筹品种为主,因为不管怎么反弹,目前都仍然是结构性行情,只能紧紧跟随主力资金的脚步去操作。

  上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干货! 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深圳楼市半年报:新房均价二十一连跌 不具大涨条件 曹德旺:个税应3万元起征 我站在穷人的立场上讲话 P2P又出事:2天500亿杭州"爆雷"!100多万用户遭殃 中兴通讯原高管张振辉:人生如逆旅 我亦是行人 刘姝威:跌至2691点将形成历史大底 将开始健康的牛市 人民日报:美国挑起对外贸易战给世界带来三重危害 王宝强28亿保底宁浩新片 欢喜传媒提前锁定7亿收入 雷军首富梦碎:小米1000亿美元估值遭腰斩 暗盘破发 董明珠砸重金做芯片 李东生:500亿元远不够 贾康:房地产调控误伤了大量“刚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