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筑底之路仍不会一帆风顺

2018年06月20日23:42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千股跌停之后,今天终于有所反弹,而且盘中的震荡仍比较大,属于昨天大跌后的余震,不过经过盘中的二次杀跌后,第二波抛压盘得到释放,反弹也成为必然。

  不过和昨天的跌幅相比,反弹的力度并不是很大,毕竟市场信心遭受打击之后,重塑是需要时间的,马上大举反攻并不现实。

  现在面临的是以下几个问题:一是2900点是不是底部,还有没有可能继续下跌?二是后市是否能够持续展开反弹,哪怕是缓慢的反弹?

  第一个问题,从股谚上说,牛不言顶,熊不言底,轻易预测底部是没有意义的,无异于算命,而且底部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构筑成功的,是需要时间来反复夯实的。

  第二个问题,后市持续展开反弹也不太现实,那意味着2900就是底部,所有导致下跌的因素都不存在了,但这显然不现实,千股跌停之后,市场已成惊弓之鸟,一有风吹草动,必然还会出现较大震荡。

  现在A股无法通过单纯的技术面或者国内的基本面来预测走势,因为影响因素是多方面的。比如中美贸易战的走向,是根本无法预测的,想要预测特朗普下一步想干什么,除非上帝能做到。

  管理层近期频频释放利好,比如紧急暂停小米CDR,易纲及几大央媒向市场喊话,今天的国常会表示“将运用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增强小微信贷能力”。

  不过今天仍有50多只个股跌停,闪崩的个股仍然不断涌现,特别是股权质押及信托、资管计划面临的强平风险,这是管理层所无法解决的,也不可能给这些公司兜底。

  所以导致小盘绩差股不断下跌的深层次原因并没有解决,加上这次是全球同步下跌,国际经济局势仍比较复杂,变数很大,后市仍将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

  因此后市的操作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需要密切留意几个因素,一是中美贸易战下一步的走向,二是个股闪崩的连锁反应能否转好,三是外盘的走势。

  所以目前的操作需要把握以下几个原则,一是以中低仓位为主,二是以短线和波段为主,三是以操作安全的主流蓝筹品种为主。只有这样,才能在这种动荡的行情中有效的降低风险,保全自我。在这种非常时期,要永远把风险放在第一位,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再谋求收益,才是科学的炒股之道。

  上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干货! 《老艾每日操作策略》8折促销!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科学家称转基因反对者从未触及真正的科学问题 商务部回应白宫威胁:将采取数量和质量结合措施反制 千股跌停之日 列给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一份访谈提纲 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声援股市:要冷静 当下估值并不高 易纲回应A股大跌:今天已出手维稳、还有工具在路上 易纲: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 投资者应保持冷静 香港豪宅单价高居全球第二 100万美元仅能买22平方米 新华社:多方积极信号将支撑A股行稳致远 潘石屹谈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这让许多人紧张和恐惧 李大霄:建议救市 中国有能力有实力维持A股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