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密切留意中美第二轮贸易会谈

2018年05月17日23:03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延续昨天的弱势,继续回调,不过回调幅度比昨天要小,因为二八风格又出现了切换,昨天领跌的上证50抗跌,而昨天抗跌的创业板领跌。

  在A股入摩名单公布之后,阶段性利好落地,上证50暂时休整,但中小创又没有接过上涨的接力棒,说明市场风格想要出现大的转换仍比较困难。

  在这种情况下,建议仍以关注蓝筹品种为主,一方面等待后市再次反弹的机会,毕竟6月1日将正式迎来A股入摩,另一方面要多关注局部热点及板块轮动,特别是在弱市行情中。

  比如昨天领涨的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回落休整,但昨天回调的金融板块企稳并有所反弹,板块轮动提供了短线及波段操作的机会。

  特别是有利好支撑的主流板块可以多留意,石油板块今天逆市表现涨幅居前,主要是受到原油上涨的推动,上海原油期货再创新高。所以我们要形成关注周边市场的良好习惯,包括近期苹果期货大涨,带动了宏辉果蔬等个股上涨,都是周边市场带来的机会。

  另外可以留意消息面利好对某些板块的推动,A股入摩就是典型的例子,包括今天上涨的粤港澳大湾区概念,也是由于大湾区规划即将出台的消息刺激,而且这几天都有新闻报道,要学会留意对股市的影响。

  明天又是周五了,这两天行情转弱,估计明天仍会比较清淡,毕竟量能和热点有限。这也是制约近期行情的最大因素,包括前几天大盘反弹时,量能也没能有效放大,主要靠一些蓝筹板块拉起来的。

  目前的操作只能是耐心等待,一是等待主流板块再次反弹对市场的带动作用,二是等待消息面进展,特别是中美贸易谈判的事,这两天就会有消息,都谈两轮了,也该有成果了,可以多留意。

  昨天重点谈及了结构性行情的特点及操作方法,现在这种行情就是典型的结构性行情,而且比去年还要更弱一些,毕竟去年有上证50一路上涨的带动。

  所以今年不仅是结构性行情,在操作上也要更注意技巧,在整体趋势性行情不如去年的情况下,死拿着股票不一定有用(除非能抓对牛股),要多关注热点和板块轮动,多关注主力资金流向,多做一些波段操作,多留意消息面及周边市场的影响。

  《老艾每日操作策略》8折促销,点击抢购!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柳传志回应“卖国论”:是想砸联想饭碗的阴谋(音频) 鸿茅国药声明:接受谭秦东道歉 撤回报案及侵权诉讼 谁在“抹黑”联想? 鸿茅药酒事件医生致歉:用词考虑不周 对公司表示歉意 秦朔:我从“柳传志之呼”中听到了什么? 联想副总裁:6月是5G标准制定关键节点 不要伤害团结 柳传志冲冠一怒 任正非马云等数十位企业家力挺 马云:坚定支持柳总 扣政治帽子煽动民愤乃商业之悲哀 成都楼市直击:七万人抢千套房 买房队伍绵延几公里 川航飞机险情:副驾驶耳朵严重受伤 医院上演飙泪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