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介入的案子或让这家上市公司灰飞烟灭

2018年01月11日16:34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FBI介入窃取知识产权调查,华锐风电或面临灭顶之灾。

FBI介入的案子或让这家上市公司灰飞烟灭FBI介入的案子或让这家上市公司灰飞烟灭

  A股真的是池大奇葩多,之前我们讲过,一觉醒来,国民技术投资的5个亿不翼而飞,如果说这是飞天横祸的话,今天的主角华锐风电一觉醒来,简直面临灭顶之灾。

  华锐风电现在的市值多少?90多亿,可是现在正在美国面临一桩官司,如果输了,将会面临300亿的巨额罚款,就是整个公司都搭进去都不够赔。

  怎么回事?美国的超导公司指控华锐风电窃取其知识产权,并且把知识产权应用到产品生产中。这超导公司相当愤怒,说,你窃取我们的创意不说,还把产品销售到了超导的总部,这就是赤裸裸的示威和蔑视。

  这个官司可以说是全美关注,一度FBI也介入调查。

  当然了,华锐风电是不会承认这项致命的指控的,表示要誓死捍卫自己的权利。最终结果如何,我们可以拭目而待。

  华锐风电的历史,关注德林社的小伙伴们非常清楚,上市之初,90元的发行价创下了A股第一,但上市当日即破发,中签如中弹。如今一路跌下来,股价到了1块5毛6。

  当我们剖析这家公司悲惨的现状的时候,风电行业的景气度只是一个外围因素,更大的问题在于这家公司上市开始就劣迹斑斑。

  华锐风电掌舵人韩俊良在一帮PE大佬的加持下,将公司扶持上市,然而上市后,竟然使用了造假的招数。这一骗局,最终被证监会查实,韩俊良落得个锒铛入狱,近千亿市值成为泡影。

  而留下一地鸡毛的华锐风电成为了散户的绞肉机,一直被深套,从未被超越。因造假及经营不善,公司早就被ST,在保壳压力下,今年通过变卖资产有望扭亏为盈,但如今在美国面临着可能赔偿300多亿的官司,被FBI给盯上了。

  值得一提的是,有小伙伴在后台给我们留言反映华锐风电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我们也是提醒各位小伙伴,面对问题公司,一定要远离,股价便宜,不代表被低估,未来的A股市场,将会出现一批如香港市场那样的仙股,地下室下面还有地狱,你永远不知道底在哪里。

  2018年年初,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说,要继续加强监管,严惩硬茬子,今年的监管路线已定。未来的A股,将会继续价值投资,小伙伴们切不可豪赌劣迹股,火中取栗。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华锐风电 PE A股 FB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恒大集团定向捐赠毕节市精准扶贫资金累计达60亿元 月入两千就是中等收入群体? 专家:应追求高标准 全国37城市白领平均月薪近八千 你达标了吗? 日媒称亚洲经济正"中国化":美国独大时代渐成过去 老人买理财产品两个月亏20万 平安银行被判担责8成 任志强开年首谈房价:买房去北京新机场 千万别去崇礼 人民日报:美股火爆背后有风险 投资者应警惕和防范 亚布力出局!既定的10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骤然变9家 人民日报:美股火爆有风险 或出现整体20%左右下调 西班牙苹果店发生iPhone电池爆炸事故:楼内充满烟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