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小目标已实现 但还会有波动

2017年12月11日17:03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周一开门红!而且大盘一举收复3300点和半年线,昨天说的两个小目标在一天之内就完成了,还是让人很欣慰的!

  而且今天是二八轮涨的格局,上午是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领涨,下午就切换到了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领涨,普涨走势很难得,一般在市场达成共识没有太大分歧的情况下,才会实现普涨。

  这两天市场分歧确实不大,从成交量就可以看出来了,连拉两根阳线,但成交量却不大在,算是近期比较低的量。貌似这不符合技术分析原理,但正是由于市场分歧不大,所以才不需要太大的量就可以涨起来。刚从底部启动的时候,是不需要太多量的,但如果后市要继续上涨,就必须要有量能的支撑了。

  所以明天大概率会放量,一是继续上涨需要量能支持,二是连涨两天之后市场分歧会加大,不会再像这两天这么和谐了,因为已经产生获利盘了,一些短线资金会选择落袋为安。

  因此明天的震荡会加大,大家要先做好这个心理准备,虽然已经收复了3300点和半年线,而且从中期来看,收复3450的前期高点也是有可能的,但并不代表此后会天天拉阳线的一路上涨。大跌之后的触底反弹不会一帆风顺,必然会有震荡,包括3300点和半年线也需要再次回踩确认,这样底部才会更加坚实,有利于后市反弹得更持久。

  所以如果这两天一直都还没有进场的,就不用再特别着急了,可以先等一等,连续上涨之后会有回调低点出现的,到时候再介入也不迟,投资要讲究方法并严格遵守操作纪律,该大胆时大胆,该保守时要保守。如果错过了低点介入的最佳机会,就可以耐心等待下一次机会。

  从板块上看,今天呈现出难得的二八共涨局面,中小科技股方面,大数据板块受益于周末消息面利好刺激,带领科技板块上涨。而传统行业也不甘示弱,白酒、家电、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蓝筹集体拉升。下午受益于国债期货反弹,以及监管部门考虑延长资管新规过渡期的利好,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联手上涨,并成功助推大盘收复半年线。

  在板块的选择上,建议还是以主流品种为主,最简单的就是把之前的领涨品种再捡回来,比如金融消费为代表的传统蓝筹,比如5G、芯片、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蓝筹。由于这些品种已经有了很强的人气基础和市场号召力,在回调之后仍会吸引资金回流。特别是对于机构资金来说,在市场大环境没有大的改变之前,这些蓝筹品种仍然是持仓的重点。(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搜索: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水皮:慢牛是2017年最真实的谎言 外媒:数据显示今年中国股市很正常 亏20%并不丢人 但斌:如果我有钱 A股有五家公司流通股买光!(名单) 新华社:美国税改如何影响我国下一步个税改革? 日本制造再出丑闻 这次涉引以为傲的磁悬浮高铁项目 莎普爱思称研发费用大头在后面 合作单位忙撇清关系 永辉承认超级物种拟引战投 马云马化腾交锋"新零售" 奚梦瑶:国际品牌想讨好中国市场一定需要本土面孔 花几万块钱买1克拉钻石:你买的是什么? 中学生扶摔倒老人被讹,开价从50飙涨到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