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股期双杀 防范滑向年线

2017年12月07日17:02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惊现股期双杀的走势,不仅是股指期货尾盘拖着大盘节节下跌,以黑色系为代表的商品期货尾盘也出现大跳水,焦炭期货封死跌停,焦煤、沥青、铁矿石也一度跌停,使得A股的煤炭钢铁板块跌幅居前,并且对大盘造成很大拖累。

  虽然午后大盘一度直线异动,但在股期双杀之下,还是没能再现昨天的V型反转走势,进一步向年线滑去。虽然最后时刻银行权重股出手护盘,但已经太晚了,只是让指数少跌一点而已,改变不了尾盘溃败的走势。

  自从昨天失守了3300点之后。国家队似乎就主动投降了,这两天像睡着了一样,真是太不敬业了!要么就不护盘,要么就护到底,这样半途而废像什么样子呢!

  明天是周五,行情往往比较清淡,何况本周又这么弱。截至今天大盘已下跌1.37%,周线四连阴在所难免了。在失守3300点之后,目前已经运行到半年线和年线中间的位置,年线的点位是3238点,虽然会有比较强的支撑,但毕竟还有几十点的空间。

  所以在操作上仍然要多看少动,以防守为主,仍然是两种建议:不想担惊受怕的,空仓观望就可以了。即使操作也只能以很轻的仓位参与,而且要以短线为主,并严格执行止盈止损的操作纪律。

  另外要继续回避周期板块,今天黑色系商品期货跌幅这么大,夜盘和明天日盘仍有可能惯性下跌,要防范相对应的周期股继续下跌的压力。

  不过大家也不要过于悲观,虽然大盘节节下跌,但个股方面已经开始出现相对积极的信号了。虽然今天大部分个股都是下跌的,但上涨的个股仍然占了近四成,另外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23只,和周二的500多只相比,今天的个股表现已经好太多了。

  所以大家也不必总盯着大盘,有两个指数能更加反映市场的真实情况,一个是上证50,一个是创业板。上证50影响的主要是大盘,但创业板却能反映更真实的个股情况,如果创业板率先筑底企稳了,那说明整个市场也即将见底,风险就不大了。

  大家可以密切关注这两个指数的表现情况,特别是成分股里权重股的走势,会成为市场下一步走势的风向标。(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搜索: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证监会:保护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就是保护人民的利益 妻子网购10年花掉40万至今无钱买房 丈夫怒提离婚 广药:国家863计划研究表明喝王老吉可延长10%的寿命 杭州保姆放火案莫焕晶手书致歉信曝光:愿意立刻去死 马云回应没参加饭局:他们没请我 请了我也没时间 证监会:中国有1亿多散户 保护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黑龙江养老金告急:年轻人不断流失 累计结余已穿底 外交部生气了,中国网民怒了,别把祖国当你家保姆 华游客在韩疯狂购物 韩:中国消费者忘性大 传中国石化在美国法院起诉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