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受压 落后股抬头

2020年07月15日14:22    作者:陈锦兴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陈锦兴

  虽然疫情反复,但内地经济在稳步复苏,这对港股内的中资股而言,是绝对的利好,港股牛市底气仍在,不乏投资机会。

  近期,科技、新经济股露疲态,节节上升的模式遇到阻力,短线投机盘将面临庞大的获利回吐沽压,赚快钱变得不容易,市场将出现自然调节,气势如虹的科网股或要休整一下,蓄势等候下一轮升浪。相反,今年以来的落后股,却受惠部份科网资金流出,料有良好表现。虽然疫情反复,但内地经济在稳步复苏,这对港股内的中资股而言,是绝对的利好,港股牛市底气仍在,不乏投资机会。

  美股纳斯达克指数自4月起步反弹,六月创出历史新高,完全无视经济及疫情的变化,且带动中港新经济股热炒。科网股的升势,相信是受惠于联储局的无限量宽、市场的充沛性。然而,当科网股快将公布季度业绩,纳指却在周二迎来高波幅的震荡,创新高后倒跌,其后走势转弱,这情况有聪明钱在沽货的味道,虽不一定是科网股的升浪完结,但短期调整看来已近在眼前。

  这轮科网大升浪,腾讯(700)、美团(3690)固然抢眼,中芯国际也是领袖股之一,其走势对科网板块有启示性。中芯炒业绩改善、半导体国产化及科创板上市,而过去三个月,股价由HK$15急升至HK$40以上,最近一周呈现较强的震荡,特别是科创板上市前夕,沽压也异常的大,反映资金借科创板炒上的操作转入尾声。跟腾讯及美团不一样,中芯的升势隐含较高风险,因她的营运牵涉环球半导体供应链的重组、半导体技术的突破及资本开支的大量投入,变量多及不确定,因此股价防震荡力会较弱。

  (本文作者介绍:毕业于香港大学经济系,具20年股市分析经验,深明股市中的风险与机遇。此外,曾担任一家本地精品投行的首席分析师,专门研究本地的中小型股。现任英皇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研究总监,不时在香港的电台、电视及报章杂志评论港股。)

责任编辑:马婕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