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C原油供应链管理服务:近日原油暴涨暴跌为哪般?当前原油期权波动率暗含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

2022年08月09日10:26    作者:UTC Network Pte Ltd.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UTC Network Pte Ltd.

  政治面定义趋势,资金面开启趋势,技术面助推趋势,基本面确认趋势,消息面终结趋势。--UTC交易台负责人愚公

  目前,上述六面都已经陷入了焦灼状态,近日油价暴涨暴跌为哪般?UTC交易台负责人愚公给出独特分析:

  (1)当上述六面都没有明确的特征指向时,通过原油期权构造Protective collar,查看Risk Reversal,是判断原油涨跌风险的最佳方法,Risk Reversal是看涨期权与看跌期权之间隐含波动率的差异,原油期权波动率差异通常选择观察Delta25期权的组合。

  图1

  WTI U2期权价格+Delta+IV报价表

  (2)近期,WTI 9月合约的看跌期权与看涨期权之间的隐含波动率差异持续运行于5%附近,表明市场投资者更担心原油价格下跌。在疫情之前,5%是该指标数值每年秋季原油合约的重要分水岭,如无重大突发事件,很难在5%水平之上维持。

  图2

  NYMEX WTI9月合约IV

  (PUT-CALL)价格百分比幅度曲线

  (3)从近期WTI Risk Reversal形态来看,市场情绪似乎正在开始转向。与价格进一步下跌的忧虑情绪相比,专业投资者开始担心期货价格再次大幅上涨,因此这几天油价在美盘反复出现过山车走势。

  愚公指出:            

  虽然目前空头在WTI期货市场中处于主导地位,但WTI期权市场的动向表明,目前对看涨情景的担忧情绪正在悄悄重回主导地位。WTI期权Risk Reversal和波动率偏度等指标都表明专业原油投资者开始倾向于关注未来价格上涨和由此产生的波动,而不是一味的关注期货下跌。在WTI期货价格步步下滑的表象背后,通过WTI期权进行重大上行风险对冲已是专业原油投资者的悄然选择。

  (本文作者介绍:UTC是下一代金融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建设者,旨在组织全球金融信息和服务资源,促使这些设施、信息、服务资源可以被更容易的访问和更划算的使用。)

责任编辑:陈修龙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发生了什么?巴菲特罕见巨亏近3000亿 成都一家庭13人滞留三亚高档酒店,住一晚万元吃一餐七千 大批基金经理集中离职 苦等150天,我含泪把特斯拉订单挂闲鱼:被林志颖出事吓怕了 解放军军演仍未结束,是否有新的演习?中方回应 政策效果显现!部分房企拿地积极性明显提高 “基金经理被查”传言引爆场外期权,那么神秘怎么玩的? 网传多位基金经理因场外期权被查,或有基金经理被带走 温州龙湾区:谋划三孩每月每孩发放千元补贴金,直至3周岁 海南:8月12日前实现社会面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