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怒了:每一笔交易都要查

2021年06月16日15:50    作者:李德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李德林

  打个电话,上亿的收入就确认了,做成财务报表,然后提交给证监会的审核人员,就想闯关上市。国信证券保荐的一个IPO项目,不断挑战监管的智商,彻底激怒证监会。

  邦彦技术,做什么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家公司的IPO之路简直就是一场挑战监管智商的游戏。2020年12月8日,邦彦技术就通过科创板上市委的审核,现在还处于注册问询期。多轮问询,问题集中在财务。

  都21世纪了,难道还有人做假账闯关IPO?有没有不好说,重要的是证监会说,这个邦彦技术的每一笔交易,都要好好地给我查一查。

  为啥?2019年之前,邦彦技术的财务数据看上去都很正常,比如2017年四季度收入占全年的26.15%,2018年占29.87%。可是到2019年,一切就开始发生变化了,当年四季度提高到65.24%,到2020年更是进一步扩大到66.77%。

  这还不是最夸张的,最夸张的是2019年12月确认营收占全年的51.05%,2020年更是提高到60.21%。你确认了收入,可是2019年末跟2020年初的应收账款回款比例却大幅度低于报告期的平均水平。

  有意思的是,邦彦技术的营收确认一部分是电话确认的,没有任何的电子或者纸质证明。从发货到验收,2017年超过53天,到2020年缩短到15.85天。证监会给惹毛了,说保荐机构国信证券你们,把邦彦技术年末前5天确认收入金额、对应客户、销售内容、发货到验货市场都统统交出来,每一笔都核查一遍。

  一笔一笔地核查财务,监管机构就差说:我怀疑你造假!国信证券作为老牌券商,难道不知道跟监管开玩笑,就是在上市的路上找别扭吗?突击做业绩也好,财务造假也罢,现在都还有待监管核查。新刑法造假上市坐牢15年,哪里是开玩笑?面对证监会的拦截,也许,老百姓会说,白骨精遇老孙,原形毕露了。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张文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