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林:那一场出轨后的地产大生意

2020年09月30日17:46    作者:李德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李德林

  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沉。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1200多年前,大唐诗人李商隐在月圆之夜,遥望碧海青天,为广寒宫的嫦娥写下了寂寞的诗篇。诗人已经作古千年,他万万没有想到,因一套房子逃往月球的嫦娥,在千年之后卷入了激烈的房地产竞争之中。

  很久很久以前,天空出现了10个太阳,热得王母娘娘都受不了,昭告天庭,谁射下太阳,将天帝的女儿嫦娥许配给他。有一个叫后羿的战将应召,射下9个太阳,天上人间皆重回正轨,王母娘娘将嫦娥许配给后羿,同时赠送了长生不老的灵药。

  居功自傲的后羿令天帝相当的厌恶,很快将其贬下凡间,后羿成了猎人。从小娇生惯养的嫦娥跟着后羿住茅草屋,吃粗茶淡饭,连一间像样的房子都没有,趁着后羿打猎期间,独自吃了灵药飞升月球。

  天帝得知嫦娥抛弃丈夫飞升月球,毕竟是自己的女儿,赐广寒宫别墅一座,还给开设了月饼为主业的食品加工厂、木材加工厂。可是天庭数千年经济内循环,无论是太上老君的医药集团,还是天蓬元帅的水产集团,抑或是王母娘娘的果品生鲜集团,数百年都没有出现业绩增长,整个天庭经济一片萧条。

  嫦娥作为重返仙界的新贵,天帝支持的产业举步维艰,加之独居偌大的别墅,生活的一点都不开心,以至于大诗人李商隐都隐隐感受到嫦娥的“碧海青天夜夜心”。嫦娥决定搞一个相亲大会,水产土豪天蓬元帅、医药大亨太上老君、富二代哪吒等一众神仙都来了,甚至连农民工牛郎都偷偷地瞒着织女来了。

  嫦娥发现来相亲的这些土豪、富二代们,跟自己一样生意难做。嫦娥望着一个个心猿意马的相亲对象,脑子里灵光一现,月球濒临银河,地球是广寒宫的观景花园,如果把月球开发成天庭的文旅胜地,那么房地产将是天庭经济的支柱产业。

  相亲大会立即变成了招商大会,土豪大亨富二代都想跟嫦娥走得近一点,纷纷掏腰包投资嫦娥的房地产项目。嫦娥在月球上开发了上千年的房地产,文旅事业也是热火朝天,搞得地球对月球都垂涎三尺。

  1966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外层空间条约》,规定要套索和利用包括月球在内的外层空间,为所有国家谋福利和利益,任何国家不得把月球据为己有。地球上不断有来客通过宇宙飞船飞到月球上空,甚至有人还到月球上走两步,把太空的空间站建在月球。

  嫦娥开始感到来自地球的竞争压力,万万没想到的是,联合国的条约公布20年后,美国加州商人丹尼斯·霍普发现联合国条约有漏洞,向当地法院、美国、前苏联和联合国递交了一份所有权声明,宣布丹尼斯·霍普为月球、太阳系除地球外的8大行星及其卫星的土地拥有者。

  丹尼斯在地球上创建了“月球大使馆”,说自己持有外星2.8亿英亩的土地证,他们开始向地球人兜售月球的土地,每亩10英镑。嫦娥遇到了来自地球的竞争,一旦丹尼斯的卖地生意做大,嫦娥地产的开发成本将越来越高。

  嫦娥还没有开始跟丹尼斯打官司,联合国就开始公开谴责丹尼斯,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的航天局公开反对丹尼斯出卖外星土地。可是人人都有一个跟嫦娥约会的梦想,数年间竟然有230万名客户。

  其中包括著名影星汤姆.克鲁斯、哈里森.福特埃迪.墨菲,美国前总统里根、卡特,以及一些英国皇室成员。还有多家全球500强企业各买了260万英亩土地,说想去外星开采白金等矿。

  他们梦想着向太上老君、天蓬元帅一样,做一个嫦娥身边的土豪、富二代。即使他们无法到月球上跟嫦娥进行正面竞争,当他们仰望月球,依然可以在美女、子孙面前抬头指着天空说:月亮上有一部分土地是我的。

  嫦娥的月球房地产生意除了面临丹尼斯的竞争,欧洲航天局在2016年提出了月球村计划,预期在2050年向月球移民永久居住。嫦娥面临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未来我们站在地球上仰望星空,也许看到的将是一个水泥钢筋林立的月球,再也看不到嫦娥在广寒宫前看着吴刚砍树,玉兔奔走的画面。

  那么问题来了,人类到月球上跟嫦娥竞争,胜算几何?月球也有白天黑夜,只是每一次交替差不多要360小时,昼夜温差极大,白天123度,差不多能把人给烤成肉干儿,晚上零下233度,冻成冰棍没问题的。

  月球上没有大气层,紫外线特别强,如果人类移民月球,嫦娥没必要跟人类进行房地产竞争,可以转型搞护肤品,跟太上老君联手做大医药业务。月球上运输、基建难度很大,资金压力很大,嫦娥完全可以在金融方面做大做强,对地球来客以逸待劳。

  嫦娥毕竟是中国飞升的神仙,要在月球上搞房地产,甭说什么欧洲人、美国人,在中国人面前简直就弱爆了,所以月球上搞房地产,岂能少了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呢?“万达在哪里,哪里就是市中心”,这句广告词很熟悉吧?再说,万达跟融创哥俩儿好啊,有资金有实力。

  要想跟盘踞月球几千年的嫦娥竞争,碧桂园、恒大的速度跟实力将是决胜的关键。月球作为人类永久移居的地方,在水资源、环境保护、园林设计方面,还需要更多的公司共同努力,相信A股这样的公司很多,一起结伴去月球。

  当地球上的房地产上天了,恐怕不久的将来,嫦娥就再也没有心情坐在广寒宫“碧海青天夜夜心”了。中秋佳节,愿大家阖家团圆,安康如意!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张译文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