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林:谁是胡祖五?

2020年09月02日17:25    作者:李德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李德林

  近日,一篇题为《胡祖六,你的良心不会痛吗?》的文章刷屏,一位投资人胡先生称,2011年购买了 “秋实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基金管理人是著名经济学家胡祖六。

  之后,胡先生得知基金投资了蚂蚁金服,以为能“大赚一笔”,但2018年底发现,这份股权以一个较低的价格转让给了第三方,导致100万每年的收益仅1千多元。第三方受让人的名字,叫做胡祖五、胡元满。界面新闻说,胡祖五、胡元满是胡祖六的兄妹。

  胡祖六,金融的本质是什么?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你不用躲在春华基金的背后,作为春华基金的老板,你应该站出来先回答一个问题:胡祖五是谁?

  春华资本集团的官方网站说:春华任人唯才,追求合伙精神,每一个成员均有义务爱惜个人声誉,并将携手努力维护公司的声誉,诚信是春华一切企业文化和职业操守的基础。

  胡祖六是春华资本创始人,整个集团有两个管理人,一个是天津的春华秋实,一个是春华股权。春华资本旗下管理了很多基金,比如春华景实、春华瑞和、春华嘉城等基金。无独有偶,这些基金都跟一个叫胡元满的女人有关系。

  在春华系投资的蚂蚁金服中,春华景信的架构异常复杂,春华秋实作为最大的持有人,真正的控制公司是明德春华,正是这个胡元满持有明德春华99.95%的权益。作为多只基金的实际控制人,胡元满竟然还不是春华资本的合伙人,而在春华资本的股权结构中,没有胡祖六的影子。

  那么胡祖六跟胡元满是什么关系?作为春华资本创始人,胡祖六跟胡元满均出生于湖南湘阴,从春华资本的合伙人图谱看,这位身价数亿的胡元满只是前台的股东,那么秋实集合信托计划的资金购买的明德公司,是用投资人的钱,购买自己家的项目公司,胡祖六怎么解释?

  除了胡元满,更值得关注的是一个叫胡祖五的人,此人出生于1954年5月7日,比胡祖六大9岁,此人是春华嘉城的股东,此间公司胡元满持股99.5%,胡祖五持股0.5%。这个胡祖五很有意思,一直跟人打官司,比如跟湖南广瑞投资、长沙先导、中新房等公司,官司涉及的多是民间借贷,利率月息2%,基本上是顶着国家高利贷红线的边缘。

  胡祖五到底跟胡祖六是什么关系呢?想当年,朱元璋家族没文化,他曾祖父给孩子们取名朱初一、初二啥的,朱元璋的爷爷叫初一,初一生了两个儿子又取名朱五一、朱五四。朱五四就是朱元璋的老爹。老爹同样没文化,生儿子后干脆叫朱重四、朱重五、朱重八。胡祖五、胡祖六,名字上一字之差,两人的关系值得关注。

  春华资本管理的基金中为啥喜欢用明德两个字呢?不是因为这两个字寓意很好,而是跟胡祖五有着莫大的渊源。胡祖六从高盛所谓退休后,其实就是高盛每年都要清洗一批已经没有什么利用价值的人,包括一些从白宫到高盛的合伙人都会以退休的名义给清理掉。胡祖六创业成立春华资本,期间胡祖五开始展露头角。

  2012年6月29日,胡祖五以1200万成为湖南明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不过到了2014年底就变更为长沙德福投资咨询了,但是这个长沙德福在惠州搞房地产,开发的项目就不得而知了。

  胡祖五对明德二字念念不忘,跟胡元满在北京成立了春华明德科技,跟胡元满二人均持有30%的股权。而胡元满同样将明德二字用在了天津的明德春华,胡元满持股99.95%。天津明德春华的另一个持股0.05%的股东叫王学清,此人多次出现在胡氏家族的企业里,还有一个叫王紫薇的经常也在胡氏家族的企业中以极少的持股量打酱油。

  根据多家公司的文件看,胡元满、王学清、王紫薇之间关系密切,胡元满跟胡祖五关系密切、胡祖六作为创始人的春华资本,旗下大量基金实际控制人为胡元满以及胡祖五,胡祖六你敢站出来说,他们不是你的前台马甲吗?如果不是,那他们是谁?胡元满难道真的只是你的湘阴同乡?胡祖五难道只是纯属巧合?

  世界上没有什么巧合,只是我们经常去记住了那1%的不寻常,而忽略了那些结果理所当然的寻常罢了。工商文件呈现,春华系的控制权牢牢地掌握在胡祖六家族手上,所以旗下基金项目的倒买倒卖也就不足为奇。

  秋实集合信托计划项目,只是春华资本的冰山一角,诚信不会因为时间被人忘记,时间会给诚信最好的记录。面对春华资本的闹剧,也许,老百姓会说,白骨精耍把戏,总要露馅儿的。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陈鑫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基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