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林:2000亿巨头利润暴跌99%!

2020年02月15日20:09    作者:李德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李德林

  十、华为金牌供应商大富科技业绩下跌18倍

  华为不是免死金牌,也不是圈钱的招牌。做企业还是要脚踏实地,如果把华为的风口当成躺着赚钱的摇钱树,转手就把股民当成圈钱的傻子,企业家就给自己脖子上套上了作死的绳子。

  辣评:这世界上穿着华袍的妖怪越来越多了,身着布衣的唐僧越来越少了。

  九、自如卷入疫情涨租门

  二房东存在的意义就是中间商赚差价,在房东跟租客之间两头通吃的房屋中介一直都是天怒人怨,没想到疫情期间还要趁机赚一笔,于心何安?没有格局的老板是自己最大的天花板。

  辣评:通过多交房租,我的恩格尔系数(食品支出占消费支出比重)又一次下降了,书上说,恩格尔系数越低,说明人的生活水平越高。感谢自如,让我体会到了富裕的感觉,业界良心。

  八、亚马逊要特朗普证词

  丢了白宫上百亿美金订单,亚马逊要总统特朗普出来走两步,凭啥你就搞掉我的订单。法治是一切文明社会的基因,规则是商业的命脉,当权力露出狰狞的牙齿,那是文明的最大悲剧。

  辣评:强烈建议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来尺度APP,和广大股民诉诉苦,探讨解决之道。

  七、900家上市公司战疫忙

  患难见真情,国难见大义。上市公司作为行业、地区的经济标杆,身先士卒,共克时艰。风雨见初心,危难显担当,商业的力量抵抗的不仅仅是疫情,他们的担当拯救的是经济命脉。

  辣评:大爱如潮!为了弘扬上市公司责任感,我们特别在尺度APP上设立了#A股战疫在行动#专题,方便小伙伴们了解他们,为他们点赞,为疫区加油。

  六、医药股集体大跌

  疫情变成资本的兴奋剂,庄家们抓个概念就把股票疯炒,真以为双黄连能够变成板蓝根那样的心灵安慰剂?都21世纪了,庄家的镰刀没有信息快,你们搞不好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辣评:任你们怎么骚操作,我依旧做到不亏钱,秘诀有两个:一是有钱不乱买药,二是没病不乱吃药。

  五、2000亿市值福特利润暴跌99%

  高工资曾经令福特誉满全球,现在正变成福特的魔咒。是高工资杀了福特吗?不,是工人的吸血虫组织工会,他们傲慢,短视,为了自己根基的短期经济利益,让企业变得前景黯淡。

  辣评:在国外叫工会,在国内叫租房中介。自如,你说呢?

  四、美团卷入抗疫专项贷款门

  36000份盒饭,搞到40亿贷款。就算湖北有8万医护人员全部由美团承包盒饭,40亿得送几百天吧?贷款是商业行为,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但是不能以抗疫的名义又要脸又要钱啊。

  辣评:原因可能是这样的,美团的员工房租涨价了,出门又买了高价口罩,导致普通的盒饭成本大增……算了,我实在是编不下去了。

  三、浙江女首富输了官司

  首富时,宾客盈门;落魄时,诉状如雪。首富的钱往往是三辈人花不光,首富的债经常是八辈子还不清。那些首富时趋炎附势,锦上添花的人,往往在落难的时候刀剑相向,落井下石。

  辣评:再坚持一下,马上帮你去孙宇晨微博下留言。别抱太大希望,他忙着创作巴菲特午餐收获呢,可能没空看微博。差点忘了,他没微博了。

  二、130万只民用口罩一倍进价销售

  六毛钱的口罩,一块钱卖,说是哄抬物价发国难财。同一道山川,同一片天空下,现在全部溢价100%销售,数学老师的棺材板恐怕都按不住了。凡是试图操控市场之手,一定会献丑。

  辣评:

  小编:良心呢?

  涨价口罩商:没有。

  小编:这个可以有。

  涨价口罩商:这个真没有。

  一、深康佳一颗芯片只卖2.5元

  要跟美国竞争,芯片成为重要的一个战场。可一颗芯片只卖两块五,还不如卖口罩呢。A股的牛鬼蛇神以为涂脂抹粉一包装就能变成如花似玉的美人,小心套牢在庄家编织的故事里。

  辣评:芯片白菜价,股价蹭蹭涨。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陈鑫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新冠肺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