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银河李志刚: 震荡调整 中期看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58 信息早报

  银河证券 李志刚

  本周市场继续震荡下调,量能继续萎缩。目前市场又到了一个非常敏感的时期,但是这一次1300点整数关将接受市场较为严峻的考验,大盘下破的可能性大大增加。1300点已经很难说是一个中期底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市场对于涨息的预期,其实在8月初期已经开始体现了出来,本周以来这种预期开始加强。这主要表现在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始明显放量回落,同时一些利率敏感类股票在本周五也出现大幅的下滑。最近这种压力仍将继续。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主要还是震荡调整为主。当然1300点是一个重要的位置,目前在此位置已经出现了一些很重要的反弹或向上的征兆。市场在此位置附近肯定会有所反复。而1300点这一位置将是市场后期重要的中枢地带,大盘下破的空间有限。结合多方面的考察应该在1150点附近。后期市场的机会,我们认为应注意9月底和10月初这段时期。根据以往惯例,在下半年的重要会议期间市场一般都是下跌的走势。从目前所掌握的信息看,十六届4中全会将于9月底召开,这将是市场的一个重要变化时期。市场在此会议之前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然而一旦会议召开后,则可能形成连续、快速的调整。而此时将是市场变化的一个重要时点。在后期市场机会上应注意两个方面。行业上,煤炭、水电、电力设备、农业(化肥)、高新、医药、港口、机场、纺织黄金、食品(糖)、银行等应有机会;类型上,封转开类型的封闭式基金、行业较好的可转债、上市即跌破发行价的新股也会有一定机会。目前应将仓位控制在40%以下,1300点以下如出现100多点的急跌可适当加仓2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