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宋宏云:今日大盘将延续技术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9:46 银河证券

  银河证券 宋宏云

  今日大盘模拟趋势震荡向上,预计大盘运行区间:1369点至1327点。

  昨日大盘在早间小幅震荡在周一低点1322.98点的基础上,再度下跌5.42点以1317.56点刷新年内低点记录后,大幅反弹,同时成交量也出现了一定的增加。从昨日早间市场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低1317点强劲反弹后的盘面来看,呈现了对市场短线有积极影响的特征。虽然昨日上市的新股宜华木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978),开盘后即跌破发行价8%,大盘开盘后弱势依旧,再创新低;但是强劲反弹后,盘中一度出现沪市800余只个股上涨,仅有数十只下跌,至早盘收市沪市有6只个股封住涨停,盘中最大跌幅的中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36)也只有7.76%的跌幅。总体来看市场在经过连续创出地量和新低后,呈现出了技术性反弹走势,而且盘中也出现了板块效应,如早间引领反弹的纺织板块。午后市场再度放量上冲,最高1347点,尾盘报收于1344点,较上一交易日大涨19.21点。盘中几乎是一片普涨,板块轮动速度加快,市场主动性买盘参与积极。至收市沪市有7只个股封住涨停,812家上涨,66家小幅下跌。不过,从全日成交54.86亿元的成交量来看,市场人气和观望气氛还有待进一步激活。大盘是否已经见底?反弹能否有效延续?如何界定昨日的反弹?

  笔者认为,就目前市场的反弹,暂时只能看作是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反弹延续的时间和力度,仍然依赖于成交量的有效支持。

  首先,宏观经济调控并没有结束,而且为了防止反弹,前不久国务院再次申明严格控制信贷规模,货币政策依然偏紧;

  其次,基本面相对平静,没有外因的支持。而且人民币升息预期依然存在。

  在市场内部,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增发和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100)分拆海外上市而悬在市场上空的利剑仍未入鞘;

  由于市场长时间下跌,投资者严重被套,包括机构投资者在内的存量现金极其稀缺,即便自救都难以为继,除非有一定量的场外增量资金介入,那才会改变目前市场上的被动局面。

  另外,20日、30日均线压力较大,基本上在前期1366点和1367点连续四次探底(就是前期所谓“三重底”)附近,有一定量的套牢筹码。

  因此,我们应该暂时谨慎观望,以技术性反弹对待。密切关注盘中成交量的变化。

  短线来看,连续7个交易日K线组合为4阴3阳,市场长时间整体运行在弱势区域的局面依然在延续,且有加速赶底的迹象。从笔者“全息理论”的观点分析,市场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要求非常强烈,如果没有量能的持续有效支持,反弹依然是昙花一现,且不还不能排除再创新低的可能。“金K线”系统指标显示,短线大盘有延续技术性反弹的寓意。今日大盘模拟趋势震荡向上,预计大盘运行区间:1369点至1327点。

  上日涨幅第一个股今日走势预测: 美 尔 雅600107,超跌反弹,近期五个交易日连续逆大盘走强,昨日随大盘反弹而涨停报收,仍有上涨动能。持股观望。

  上日跌幅第一个股今日走势预测:中软股份600536,昨日并未因大盘强劲反弹而止跌,继续跳空下挫,盘中一度跌停,尾盘下跌9%,列于跌幅榜首位,短线有反弹,观望。

  结论:预计今日大盘将延续技术性反弹走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