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经济案件聚焦 > 正文
 

广州出现冒充金融机构用信用卡行骗传销新手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9:5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24日电 (吴俊、李玉泉) 当传统的“拉人头”“买产品”等传销方式被识破后,传销分子又开始使用新型手法实施诈骗。广州警方日前侦破了一个声称“与银行合作发行信用卡”的传销团伙。据了解,此类传销团伙冒用金融机构的名义,作案手法更隐蔽,危害性更大。

  4月4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接到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的举报电话,
称位于广州中信大厦的广东锦泰商务管理有限公司假借与中国民生银行联合推出信用卡业务之名进行传销诈骗,现该公司召集了众多客户正在授课。该支队接到银行的报案后,立即出动大批警力,在传销公司授课结束之前赶到广州中信大厦,迅速控制了该公司办公场所,一举抓获包括公司董事长、执行总裁、商务总监在内的14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现已初步查明:广东锦泰商务管理有限公司曾以申请代发公司员工工资为由,于今年3月1日向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某支行申请办理了民生银行借记卡。其后该公司依所申请的借记卡样式,编造出印有中国民生银行标志的“锦泰无忧信用卡”,对外宣称与中国民生银行合作推出了此项新的信用卡业务,只要客户交纳1980元入会费,该公司就赠送会员一张信用卡和500元的信用额度,会员可凭信用卡到中国民生银行透支500元-10万元的创业资金;若会员介绍他人入会,可以从该入会人员所购买的每一张卡的金额里面收取10%-18%奖励费,介绍的人越多,提成越大。

  该公司以此手法在一些招工、宣传刊物上大做广告,招聘员工及吸引客户。该公司还要求应聘的员工必须买卡入会,若不入会即使介绍了客户也不能算作其业绩而获得提成,只能领取600元的基本工资;若花了钱入了会,则每介绍15名以上的客户,就可每月从公司领取5000元的工资。据统计,至案发时止的一个月内,已有40多名群众受骗,涉案金额约8万多元。公司董事长已将所骗取的款项用于维持公司运作和个人挥霍。

  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部,该部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从未发行过该类信用卡,也从未与该公司就合作发行信用卡事宜进行过任何商洽。(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