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经济案件聚焦 > 正文
 

美国德普公司在华行贿聚焦 中方老总已经被解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3:1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艾琳 发自上海

  近日,美国诊断仪器生产商德普(DiagnosticProducts)公司由于贿赂中国医院高层领导,被处以480万美元的高额罚款。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授意此行贿事件的中方公司老总已经被解聘,并已回到美国。

  德普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性诊断试剂跨国公司,产品种类达数百种。1991年,德普在天津成立中国分公司,专门从事免疫药盒的分装,年产值达7000万元,占领了三分之一的国内市场。

  而天津德普公司从1991年到2002年期间向中国的实验室工作人员及国有医院医生行贿162.3万美元,用来换取这些医疗机构购买DPC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且贿赂基本都是以现金的形式进行,并且是在德普公司中国分公司总经理的授意和管理之下进行的。事发后,美国德普公司将交出280万美元“非法所得”,而天津德普将被罚款200万美元。

  记者昨日致电天津德普公司总经理Billkozel,他不愿意透露对于此次事件的任何看法,并表示,所有问题只能由德普在洛杉矶的总部回答。但记者从德普办公室一位人员处了解到,当初行贿事件发生时的中方老总名为童兴驯是从洛杉矶派到天津来建分公司的。而在童兴驯在任期间,其夫人孟芳正是财会部主管,且其妹妹童兴驹是公司的总督导。1995年后,德普又新上任了一位姓谢的老总。目前,童兴驯已经被公司解聘,与童兴驹一并回到了美国,但其被解聘是不是因为行贿事件,不得而知。至于姓谢的那位老总,记者没能打听到他的下落。

  而值得关注的是,记者昨日采访的德普公司现任总经理Billkozel同时兼任另一个要职——国际销售总监。根据美国德普公司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的协议,德普公司将改善公司的内部运作机制,并配合司法部门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有关调查。但Billkozel并没有就如何改善内部运作机制一事给出回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普公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