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宝洁SK-II风波 > 正文
 

当地只能检测5个常规项目 SKⅡ再登虚假广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7:34 新闻晨报

  SKⅡ昨登广告称"最新检测显示,指标均符合要求"

  当地无法检测"烧碱威力"

  □钟端浪

  据信息日报报道,昨日,SKⅡ经销商在南昌某媒体刊登半版广告称,“南昌市卫生检验机构近日对SKⅡ紧肤抗皱精华乳进行了一次最新检测,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要求,不存在任何质量问题。”该广告真实、可靠、权威吗?

  当地只能检测5个常规项目

  28日下午,记者在南昌市工商局工平交易局见到了主办该案的工作人员肖冰,及其协办该案的两位同事。

  针对SKⅡ经销商28日广告称“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要求,不存在任何质量问题”,肖冰告诉记者,SKⅡ紧肤抗皱精华乳总共有40余种化学物质,他们只委托了江西省有机化工产品质量监察检验站,对SKⅡ紧肤抗皱精华乳中的甲醇、PH值(10%稀释液)、铅、砷、汞,这5个常规项目进行了检测,其结果是合格的。但并没有对SKⅡ紧肤抗皱精华乳的所有指标进行检测,SKⅡ经销商如此对外广告宣传是不妥的。对于消费者吕萍质疑“SKⅡ紧肤抗皱精华乳所含的氢氧化钠等物质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目前江西省还没有一家能够检测该化合物质的机构,对此他们无能为力。

  昨日下午18时许,状告SKⅡ的消费者吕萍的代理人唐伟告诉记者,他已经看到了南昌市工商委托江西省有机化工产品质量监察检验站,对SKⅡ紧肤抗皱精华乳进行检测的结果。他说,SKⅡ紧肤抗皱精华乳中所含的40余种化学物质(特别是氢氧化钠),到底哪些有较强腐蚀性?量有多少?消费者还是一无所知,江西省没有对这些较强腐蚀性物质的检测能力,这让他感到遗憾。

  将按法律最高上限处罚

  当谈到吕萍投诉SKⅡ广告语涉嫌欺诈一事,肖冰告诉记者,25日他们按照国家有关法律,对SKⅡ紧肤抗皱精华乳经销商作出了处罚决定,并通知了SKⅡ经销商。肖冰说,他们现在是按照法律允许范围内的最高上限,对SKⅡ经销商进行处罚。但到28日为止,SKⅡ经销商还没派人来签字接受处罚。当然,SKⅡ经销商还有进行行政复议的权利。如果SKⅡ经销商放弃该权利的话,他们的最终处罚决定将很快与消费者见面。

  双方举证截止日期4月20日

  记者从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有关工作人员中了解到,25日,该院已经通知双方举证的截止日期为2005年4月20日。如果有特殊情况,可向该院提出申请,延长举证日期,或者符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若干规定》的,可以向该院申请,由法院调查收集证据。

  目前,吕萍诉SKⅡ经销商一案,具体开庭日期,法院还没作出决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K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