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宝洁SK-II风波 > 正文
 

消费者再告宝洁SK-II 商家称事发后购者寥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1:25 河南报业网

  本报关于SK-II在郑州被消费者起诉的连续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关注,连续两天新浪网将本报的报道在财经板块中置顶,国内十多家媒体纷纷转载。昨日记者从南昌了解到,SK-II因为涉嫌虚假宣传,将被南昌市工商局罚款20万元。同时,SK-II产品在郑州开始打出买二送三的广告。

  SK-II“吹牛”在南昌被罚

  昨日上午,记者连线南昌《信息日报》的同行,了解到此事的最新进展。南昌市工商局对SK-II的调查检测结果认为,SK-II紧肤抗皱精华乳的产品宣传手册中“皱纹减少47%”和“肌肤年轻12年”的陈述属于实验中的最佳状况,但宣传手册中并未注明“最高达”字样,对实验数据的描述有所误导。

  南昌市工商局办公室刘处长告诉记者:“工商部门已经认定SK-Ⅱ这款产品存在虚假广告宣传的行为,将会对他们作出行政处罚。按照规定,虚假宣传最高罚款20万元。宝洁正在协助调查,我们会根据这个广告的影响面来决定处罚多少。”就SK-II紧肤抗皱精华乳被诉“虚假宣传”一事,宝洁公司发布声明承认确有此事,SK-II紧肤抗皱精华乳的产品宣传夸大事实。宝洁公司在声明中称,已按照南昌市工商局的处理意见停止使用该产品宣传手册,并将在新的版本中做必要修改,对数据做全面描述。

  SK-II在郑州买二送三

  3月25日,SK-II在郑州媒体打出广告,对引起争议的面膜产品实行买二送三活动。记者于3月26日赶到丹尼斯商场,看到SK-II专柜前的顾客寥寥无几。记者问是不是有买二送三的活动,服务小姐称有此事,买两盒同款面膜,另送3片价值300元的面膜,如果买四盒,就送一盒。记者问这是不是与媒体的报道有关,服务小姐称不是。 据记者了解,自从SK-II在南昌被查出含有有害物质被起诉后,郑州有些经销商已经停止销售SK-II产品,有一名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此事之前每天还能卖出几盒,此事发生后很少有人问津。

  消费者称今天到法院递交诉状

  记者昨日联系到郑州消费者段女士的代理人杨晓栋律师,据杨律师介绍,他接受段女士的委托后,立即展开了外围取证,从取证的情况来看,SK-II的确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因为过去的两天是周末,他准备于今天到法院递交诉状,正式将SK-II和刘嘉玲告上法庭。记者问他对胜诉有多少把握,他说:“我相信法院的判决肯定是公正的。”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SK-II中国区公共关系经理冯佳路,据他介绍,他已经从网上看到了此事的报道,他们会尽快委托法务部的同事处理此事,对于别的,他拒绝发表评论。

  新闻来源:今日安报/卞长伟 刘俊锋 金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