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宝洁SK-II风波 > 正文
 

王海向工商总局举报宝洁产品涉嫌欺诈消费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5: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知名打假义士王海3月25日向国家工商总局举报宝洁SK-II广告涉嫌欺诈消费者,以下为王海向新浪财经提供的举报信全文:

  举报人:王海 2005-3-28

  中国人民大学制度分析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 社区自治项目研究员

  王海热线(www.wanghai.net)执行董事

  电话:87766208

  被举报人:宝洁(中国)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B塔楼30层

  电话:020-85183356

  《时尚》杂志社

  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8号中粮广场C座5层

  电话:010-65228800

  产品名称:SK-II护肤精华露

  举报理由:涉嫌发布虚假广告欺诈消费者

  事实经过:

  2005年3月,举报人在《时尚》杂志第三期和第四期中均看到SK-II护肤精华露的广告(见附件),该广告称: “它能放大抗老功效2倍,放大美白功效3倍,放大保湿功效4倍”。

  同时该产品代言人郑秀文以个人的语气对该产品的效果进行了描述: “它能把其他护肤品的功效放大再放大……”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条规定:“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应当真实、准确,并表明出处。”而此广告中所引用的各种数据未表明出处、且明显没有事实依据。故举报人认为, SK-II护肤精华露的广告宣传明显夸大了事实真相,是一种涉嫌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的内容,不得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故举报人认为,被举报人所发布的广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是一种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同时该广告发布范围广、影响面大;且被举报人之一――宝洁公司,作为全球知名企业,其发布违法广告,性质更为严重,对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构成了极大的侵害。

  鉴于此,举报人请求贵局依法查处其产品涉嫌误导消费者、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致: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监管处

  举报人:王海

  2005-3-28

新浪财经调查:宝洁SK-II被诉含腐蚀成分

1.您认为市场上品牌化妆品的质量是否都值得信赖?
值得
不值得
大部分还可以

2.您认为消费者对化妆品的配置是否应该具有完全的知情权?
应该
不应该

3.宝洁公司称SK-II中所含的氢氧化钠是化妆品行业常用的成分,您认为它对人体是否有害?
有害
无害

4.您认为对于化妆品行业,最重要的是?
加强市场产品推销
加强产品质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海新闻 全部宝洁新闻

  ( 新浪网声明:新浪财经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财经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