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严查含苏丹红一号食品 > 正文
 

全国急查苏丹红一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1:3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媒体刊发了“苏丹红一号”影响英国食品业的报道后,市食品安全办立即在全市展开调查,暂未发现含“苏丹红一号”型色素的进口食品。

  市食品办有关负责人昨天说,“苏丹红一号”在我国不属于食品添加剂,不允许在食品中使用,因此国内企业生产的食品都不含有这种色素。北京口岸没有进口过含“苏丹红一号”型色素的食品,在市场检查中也未发现含“苏丹红一号”型色素的进口食品。

  这位负责人说:下一步,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对进口食品,特别是原产于欧盟的食品开展苏丹一号项目检测,对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食品一律禁止进口。

  这位负责人还提醒各单位,要对经营的进口食品加强自查,如发现来自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名单中所列食品的要立即下架,对已售出的要予以召回。“如果消费者不慎购买了相关食品可以退货,发现有经营上述名单中食品的经销商则可及时向12315、58619315举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丹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