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消费 > 严查含苏丹红一号食品 > 正文
 

上海今起严查苏丹红一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1:33 每日经济新闻

  王怡泓 NBD上海报道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严防“苏丹红一号”进入我国的紧急通知后,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将从今日起严查进口食品。来自欧盟的有色的食品将首先接受入市检查,整个过程大约需5个工作日。

  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将从两个方面入手杜绝苏丹红一号”进入上海市场,首先从25日起对原产于欧盟的食品开展苏丹红一号项目检测,采样重点为含有色素或有颜色的食品,对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食品一律禁止进口。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检查首先从近日入关食品及相关添加剂开始。关注有关食品原料及食品添加剂的进口,发现含有苏丹红色素的立即扣留。

  据悉,进口食品进入市场前需由进口食品商申报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经过抽样检查合格之后获得检验检疫局出具的合格证书后方能进入流通领域。受此次“苏丹红一号”事件影响,检验检疫局会特别加强含有色素及有颜色食品的检查,并严格抽查食品添加剂。

  另外,考虑到上海市场上可能存有“苏丹红一号”产品的情况,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组织监督检验人员,联合工商部门,对上海市重点流通领域进行调查。同时做好苏丹红色素项目检测的准备,并做好相关检测数据的对照或比照。

  据介绍,检验检疫局将从今天开始抽查各沪上主要进口食品代理商的仓库及销售网点,并组织监督检验人员,联合工商部门,对上海市重点流通领域进行调查。“食品代理商的存储仓库和上海各大销售进口食品的超市、卖场会是抽查的重点。”该负责人表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