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钢铁业 > 正文
 

首钢搬迁五年内完成 2010年底涉钢部分迁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8: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革继胜) 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节前慰问一线环保工作人员时透露,国务院已批准首钢搬迁,搬迁工作计划在2010年完成。

  沿长安街向西走,尽头便是首钢。据介绍,这个污染大户“害”得其所在的石景山区去年全年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只占全年的50.4%,低于全市蓝天数12个百分点。

  据首钢一位负责人透露,首钢搬迁方案早就已经制定完成,总部将仍然留在北京,高污染的钢铁冶炼项目则会迁至河北唐山南80公里的曹妃甸,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首钢的加工业不动,其中放在顺义发展的汽车用板、建筑用板项目只是企业的调整,而不是搬迁。“国务院批准后,我们会立刻启动搬迁改造,计划用5年的时间完成。”这位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首钢搬迁分三个阶段:2005年底压缩200万吨钢产量,2007年底再压缩200万吨钢产量,2010年底涉钢部分全部搬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首钢搬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