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消费 > 严查含苏丹红一号食品 > 正文
 

湖南封杀苏丹红食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6:05 东方新报

  ●疑似致癌食品未现湖南 ●麦当劳:中国内地未使用此调料

  新报讯 (记者文涛) 新报昨日报道了麦当劳4种调味料等419种食品被疑含有致癌物苏丹红(一号)的消息。昨日,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即日起全省将严查苏丹红(一号)的食品。质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食用任何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食品。

  【行动】 全省封杀“苏丹红”食品

  接到国家质检总局紧急通知后,昨日相关部门立即开始行动。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监督处副处长罗纳晚表示,该局已经和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系,部署查处行动。根据部署,他们将首先把好进出口关,禁止一切“苏丹红”食品进入,防止“苏丹红”食品出口。同时,质监部门将联合工商部门,对市场上的食品进行检查,一旦发现“苏丹红”食品,将立即下柜。他们还将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抽查,禁止企业使用苏丹红(一号)。

  【声明】 有毒食品未入内地市场

  在英国食品标准署公布的含有“苏丹红”的食品名单中,麦当劳的西部烧烤调味汁等4种调味料赫然在列。昨日下午,记者与湖南麦当劳(餐厅食品)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该公司出示了麦当劳中国总部的声明,表示麦当劳在中国地区没有使用这种原料,中国各店面的营业情况并未受到此次事件影响。该公司行政部督导贾英说,麦当劳现在销售的调味料只有甜酸酱和番茄酱两种。

  联合利华也在其网站发表了声明。声明指出:苏丹红(一号)色素在产品中的含量很低,因此不会对消费者的安全产生影响。联合利华(英国)正积极配合英国食品标准署做好回收工作。 联合利华(中国)生产的食品与英国完全不同,因此所列的产品在中国没有生产和销售。联合利华(中国)也审核了所有的中国供应商,证实在中国的产品中不含苏丹红(一号)色素。

  亨氏公司声明,此次亨氏公司被英国政府召回的食品为冷冻食品及焗豆等4个品种,并不涉及国内的婴幼儿米粉和瓶装果汁、果泥等主打产品。

  可口可乐公司表示,可口可乐收购的“玉泉”牌果汁此次也在召回之列,这种产品有在中国香港销售,但还没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丹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