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老广赴日旅游很少拒签 出境游找大社有保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8:34 羊城晚报

  业内人士提醒:出境游找“大社”有保障

  本报讯 赴日旅游签证难拿了?针对近来外地媒体报道日本全面开放中国公民团队旅游后,签证“明松暗紧”的情况,不少旅行社表示这个问题在广东目前还不存在。据了解,由于广州、北京、上海三地是日本游开放试点城市,送签资料比较规范,加上广东游客素质较高,极少滞留不归,广东游客很少被拒签。

  做日本游出名的“国旅假期”海外旅游分公司总经理李东明表示,该社暑假期间及9月推出的多条日本游线路,拒签率全部为零。“事实上自日本游开放以来,参加国旅假期日本游的游客还没有被拒签的记录。”李东明告诉记者。不仅不存在拒签问题,业界对国庆日本游市场还很看好。

  广之旅、广东中旅、广东铁青、南湖国旅等大旅行社也都表示,通过率为100%。

  针对旅游市场的区域性拒签率高的问题,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李进茂指出:由于出境游组团扩军,再加上日本游在中国扩大开放城市,使得许多没有日本游组团经验的旅行社也加入其中。这些旅行社对签证操作程序不熟悉、对游客资料把关不严,从而造成某些城市、某些旅行社拒签率高。

  据了解,赴日签证的通过与否很大程度取决于领事馆对游客资料以及旅行社的直观印象如何,领事馆一般都比较信任那些信誉好、出境游操作情况良好的大旅行社,游客出游找大旅行社签证会比较有保障。(许静)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