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油价走高旅游价格也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8:24 羊城晚报

  旅行社称省内游价格可能上升一成

  本报讯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肖毅灵 潘婷婷 报道 广州燃油供应的紧张局面开始影响到旅游行业。记者昨日从广州多家旅行社获悉,由于油价上涨导致旅游巴士成本飙升,广州旅游市场上省内游线路预计涨价一成,即使特价旅游线路也会根据油价涨幅进行适度上调。

  由于暑假还有一个多月才结束,广州旅游界人士估计将有20万人次参加省内游,这部分游客均将受到油价上升导致的“游价”上升的影响。

  记者从国旅假期了解到,目前旅行社所用旅游巴一般使用0号柴油,柴油价格由年初的每升3.5元左右一直飙升至目前的4元多,涨了接近两成,此外,以石油为原料的汽车周边产品也都相应提价,使得旅行社的出车成本大幅度上升。以来回车程200多公里的清远两天游为例,柴油升价前,一辆旅游巴的车费成本大约是1400元,但目前升至1600元,成本提高超过一成。

  目前正值旅游旺季,各旅行社都推出特价团,油价上涨后影响最大的就是这些团。广东铁青有关人士表示,58元的港澳一日游的特价线路,价格上调后游客需多交几十元钱的参团费,会影响线路的“特价效应”。

  旅行社表示,由于省内游人数最多,加价对市民影响较广,目前油价造成的成本提升暂时由旅行社消化;但如果油价持续上涨,旅行社将不得不将部分成本转嫁给游客。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