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小时只要5角钱 沈阳大众网吧陷入低价怪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0:53 时代商报

  日前,“2007年各地不得审批新网吧”的通知令网吧经营许可证身价倍增。3月9日,本报记者曾报道,沈阳的网吧经营许可证已经被炒到了40万左右的天价。然而,在天价许可证背后却隐藏着一个令人尴尬的事实——网吧的上网费每况愈下,低到了令人吃惊的程度。那么,在如此低价的压力之下,开网吧是否还会赢利?投资还能否收回?惨烈的竞争中,有多少网吧将会退市?对此,本报记者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调查采访。

  “三元、两元、一元五角、一元、五角。”谁能想到,在沈阳随处可见的大众网吧竟然从最火时的三元一小时,目前开始出现五角钱的低价,而沈阳很多单体或连锁的大众性网吧都陷入这种低价怪圈中。

  【调查】 价格新低——每小时只要5角钱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网吧打出低价牌方式不一。一些高校周边的网吧价格一般在一小时1.5元,有的小网吧是一小时1元钱,而且,沈阳农业大学和东北大学附近的两家单体网吧,记者都发现了5角钱一小时的超低价。

  (时代商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