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工商局曝光2006年度13个违法典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6:1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天上午,市工商局曝光2006年度13个违法典型案例,顺峰私家菜酒楼、易初莲花超市、北京五一医院以及电视直销产品“花雨梦”等名列黑榜。

  顺峰酒楼竟然卖假酒

  顺峰饮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顺峰私家菜酒楼从上门推销的个人手中分别以每瓶270元购进39度“五粮液”酒12瓶,345元的52度“五粮液”酒12瓶,而后分别以每瓶580元、680元的价格在酒楼内销售。上述商品经认定为假冒商品。海淀工商分局没收未售出的侵权“五粮液”酒23瓶,并处罚款4.33万元。

  易初莲花偷换生产日期

  2006年4月13日,朝阳工商分局在检查中发现易初莲花石佛营店在销售“加增”广味香肠、“天福号”三文治火腿、香辣肚和乌克兰肠过程中,重新标注新的生产日期,与产品原包装生产日期不符。朝阳工商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罚款10万元。

  花雨梦蜂胶胶囊虚假宣传

  消费者投诉,称其使用了北京鸿嘉华国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的“花雨梦蜂胶胶囊”后出现过敏现象。西城工商分局对“花雨梦演播现场”的电视广告进行了调查,认定该广告涉嫌虚假宣传,对其处以8万元罚款;并对广告代理公司北京星联广告有限公司处以21.83万元罚款。

  北京燕竹

医院广告违法

  2005年12月至2006年3月,北京燕竹医院在天津、山东教育、甘肃、黑龙江等电视台的“健康视点”、“健康有约”栏目中,分别对该医院治疗糖尿病、高血压、风湿、类风湿、痛风等疾病的方法及效果进行宣传,经调查核实均为虚假内容。丰台工商分局对其罚款5万元。

  华盛丰业汽车销售涉嫌诈骗

  北京华盛丰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诸多媒体上发布广告,以团购低价诱导消费者

购车,且要求消费者全额支付购车款,却不能按照合同约定的日期向消费者履行合同,提供车辆,且拒绝退款。至今,32名消费者购车后不能按期提车,近300余万元的车款无法退回。

  大众邮购有限公司非法传销

  号称“大众邮购有限公司会员高级顾问”的龙昱达,创建了所谓“昱达系统”,并在北京设立了8个工作室从事非法传销活动。自2006年3月31日至8月11日,售出1730单,收取人民币308.84万元。目前,“昱达系统”号称有1万多名会员,月销售额3000万元。由于案情复杂,涉案金额较大,此案现已正式移交朝阳公安分局立案侦查。

  其他案件还包括:北京九五在线网络系统有限公司,利用网站www.95o1.com.cn销售短信时,对短信的价格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海淀工商分局对其罚款10万元。北京水晶恋时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虚构“‘爱琴海’是一个全球品牌,属现代国际企业集团所有”,进行虚假宣传,宣武工商分局对其处以20万元罚款。北京智恒通达商贸有限公司经营部销售不合格热镀锌钢管,当事人被罚款45万元。王国友销售“LG”牌鼠标、键盘

商标侵权案,被罚款9万元。北京冰洁饮品有限公司制造、销售带有“中国统一集团”及“祝福BEIJING2008”标识的桶装水的商标侵权案,被罚款3万元。北京五一医院发布虚假广告案,被罚款5万元。房山区消协公开支持56户农民打赢跨省维权官司。D04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