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生部通报肯德基滤油粉检测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1:09 法制日报

  对煎炸油卫生状况无明显影响

  本报北京3月13日讯 记者 郭晓宇 卫生部今天通报了肯德基所用“滤油粉”的检测结果,证实“滤油粉”样品为三硅酸镁,符合食品级质量规格要求;使用“滤油粉”过滤前后,煎炸油酸价、过氧化值等主要卫生指标无明显变化。

  3月8日,有媒体报道了陕西肯德基连锁快餐店在煎炸油中添加“滤油粉”的情况,称“滤油粉”能降低煎炸油的酸价、过氧化值、颜色、气味和重金属,以达到对混浊煎炸油的“抛光”作用,使混浊的煎炸油变得清亮起来,就像新油一样,从而延长食用油的寿命。卫生部随即对北京、陕西两地的6家肯德基快餐餐厅使用的9份“滤油粉”、14份煎炸油进行了检测。

  据介绍,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标准允许三硅酸镁作为抗结剂和加工助剂在食品加工过程中使用。欧盟、美国也允许三硅酸镁在食品中使用。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中《食品工业用加工助剂推荐名单》允许三硅酸镁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