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食药监局严重警告强生贫血药存致死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9:5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彩平) 日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对三种治疗贫血药物发出最严重警告,称其可增加癌症和肾病病人的死亡危险。这三种药品分别是强生公司销售的“Procrit”和全球最大的生物制药公司美国安进公司生产的“Epogen”和“Aranesp”。对此,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表示,尽管目前本市尚未发现相关不良反应,但治疗一般性贫血应该慎用此类药物。

  据悉,美国FDA此次警示的三种药品均为促红细胞生成素,它们都可以增加红细胞的数量。FDA表示,高剂量的这些促红细胞生成素可导致血栓、心肌梗死、心脏病和肾衰竭,所以要求医生在临床应用时必须谨慎小心。昨天,记者致电强生公司获悉,在我国该公司主要销售OTC类药物,被警告的治疗贫血药物目前国内并无销售。

  统计显示,有近100万美国人接受这种名为“红细胞生成素”或者“促红血球生成素”的处方药物,同时该药物也用于治疗贫血症。在我国,促红细胞生成素也被广泛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