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卫生部已委托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评价如烟安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4:41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1日讯 记者 郭晓宇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卫生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毛群安针对近期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如烟”安全性问题作出表态。

  毛群安说,首先,按照要求,我国将在2008年向世卫组织提供第一份报告。卫生部依公约要求,力争组织修订《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对公共场所戒烟加以补充和完善。这个条例在修订后报请国务院审批通过,目的是保护人们在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室内工作场所避免接触到烟草的烟雾,降低二手烟的危害。

  其次,

卫生部与相关部委和部门合作,对烟草广告部门、烟草治理包装等法律法规进行修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也进行研讨。我们目前正在做这项工作,由各个部门推荐、各个学科的专家组成一个科学试行履约单位。这是参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做法,由科学咨询委员会为政府提供履约的咨询服务,自己研发的戒烟产品,它的安全性和质量将由有关部门进行监督。

  第三,关于“如烟”这个产品,由于和戒烟有关,也和公众的健康有关,卫生部已经委托CDC对它的安全性进行评价(CDC是英文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缩写。中文意思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这也是为相关部门对这类问题今后如何管理提供一个参考依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