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生部要求停止食用和销售两种美国花生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0:26 光明网-光明日报

  针对美国一食品企业生产的花生酱遭沙门氏菌污染、已致病多人的情况,卫生部日前发出公告,要求我国消费者和食品经营机构停止食用和销售这两种花生酱。

  据卫生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向卫生部通报,位于美国乔治亚州的ConAgra公司生产的名称为PeterPan和GreatValue的两种花生酱受到田纳西型沙

  门氏菌的污染,可能与美国已经暴发的沙门氏菌感染性腹泻有关,且这两种产品已向中国出口。这两种产品都是在2006年5月后生产,瓶盖上编码的前4位为“211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的规定,

卫生部公告要求:消费者不要购买和食用上述产品,如食用后出现发热、腹泻、腹痛症状要及时到
医院
就诊,并主动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报告。食品经营单位要立即停止销售上述产品;这种产品的中国代理商要立即公告收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