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近亿人次 满意率超过9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7:57 中国青年报

  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近亿人次

  出游满意率超过90%

  据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钱春弦)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9220万人次,比上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7.7%;实现旅游收入4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25日发布《2007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说,根据国家旅游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制定的《“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调查制度》的要求,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别对辖区内春节黄金周的接待规模和效益进行了统计调查。

  经国家旅游局、国家统计局汇总,在全国接待的9220万人次中,过夜旅游者(仅限于住在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为2193万人次;一日游游客为7027万人次。

  据统计,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实现的438亿元旅游收入中,民航客运收入30.1亿元;铁路客运收入19.2亿元。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旅游秩序普遍健康有序,旅游者的出游满意率超过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