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建设部关注风景名胜区保护 再罚无极事件高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0:26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月24日讯 记者陈晶晶 记者从建设部获悉,据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近日在全国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工作交流会议上透露,各地要抓紧制定风景名胜区

  保护管理的实施细则,各地原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通过的有关风景名胜区管理法规,在处罚规定、管理力度等方面低于《风景名胜区条例》的,应适时进行修改完善。

  去年12月1日《风景名胜区条例》已正式施行,大大增强了处罚违法行为的力度。仇保兴举例说,去年云南省建设厅和当地政府对《无极》剧组破坏风景名胜区的行为罚款9万元,并免去了香格里拉县分管副县长的职务,这是按照原暂行条例和云南省地方法规作出的。今后此类违法行为的经济处罚会提高十倍以上,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的追究处罚都更为严厉。

  他表示,今年建设部将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尽快研究出台《风景名胜区资源有偿使用费征收管理办法》、《风景名胜区门票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和《风景名胜区条例实施办法》等配套规章制度,使条例规定的基本原则真正落到实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