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美签订首例双边预约定价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0:58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月11日讯 记者 陈晶晶 国家税务总局今天宣布,中美已达成首例双边预约定价协议,解决了中美之间可能存在的双重征税争议,也减轻了纳税人合规性操作的负担。

  据了解,去年6月沃尔玛公司提出双边预约

  定价安排的正式申请,中美两国主管税务当局经过北京和华盛顿的两轮相互磋商,在去年12月22日最终达成了这份首例中美双边预约定价协议。

  预约定价协议使纳税人的转让定价方法更具有确定性,从而减轻了纳税人合规性操作的负担。它鼓励纳税人主动向中国税务局提供所有有关转让定价分析的事实材料,并鼓励纳税人本着公开、合作的精神达成协议,从而提高了税务机关的工作效率。国家税务总局的预约定价程序为预先解决转让定价调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供了方法。这项程序使纳税人和中国的税务机关共同协作,解决中国税法以及相关所得税税收协定可能存在的双重征税争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