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问题泡芙未进入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8: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日本蛋糕糖果业巨头不二家此前自曝出现“问题泡芙”产品。昨天,中国不二家(杭州)食品有限公司来京公开做出解释,表示“问题泡芙”未进入中国市场。

  不二家杭州公司昨天公布了浙江省检验检疫局等5部门最新的报检报告,报检结果全部合格。董事副总经理江显堂表示,“泡芙事故”发生在日本生产糕点的不二家洋果子事业部,而在华销售的进口产品均来源于生产糖果和巧克力的果子事业部,两个部门互不关联。不二家在中国没有进口过问题产品,不会出现“问题泡芙”。不过,不二家杭州公司已暂停从日本进口饼干、千层饼、牛乳糖等产品,公司总部目前已组建生产对策管理委员会,直接向总部负责。目前,由日本政府核准委托的独立检查机构正在审查公司,估计本月底结果就能出来,如一切通过审查,中国市场再恢复部分进口产品。

  日本不二家的“泡芙事故”是公司主动向外公布的。今年1月11日,不二家召开记者会,社长藤井林太郎主动就公司使用过期一天的牛奶为原料制造泡芙一事向消费者和社会各界表示深深的道歉,并公布了调查结果,表示对于公司在品质管理体制等方面存在的缺陷和不足,会立刻进行整改。1月15日,不二家再次召开记者会,向社会公布了最新的调查结果,随后藤井林太郎主动引咎辞职,表示在事件处理好后离职。洋果子事业部每年的销售额是400亿-500亿日元,停产和整改后,差不多相当于每天损失1亿多日元。

  公司为何会自曝家丑?江显堂解释,不二家在日本非常知名,在大家心目中它完全不可能有问题食品。所以,生产中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公司不能容许的,公司必须对消费者负责,所以主动曝光。记者:胡笑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